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社工委在行动 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03-26 08:48:35 智能朗读:

手握体温枪在小区入口一守就是10个小时;三步并作两步奔走在楼道走访住户;为隔离户送来新鲜蔬菜……连日来,在盐场路街道能看到许许多多这样平凡而忙碌的身影。疫情袭来,基层的工作没有停下来,党员干部撤回了休假申请、市区级驻守干部主动请缨前往社区、社工委委员没有犹豫留下来扩充防疫力量……他们在基层社区,用坚守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哇……”“喂……”一边是孩子的啼哭声,一边是好不容易接通的电话,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副主任王静放下孩子,走进了书房。为了及早摸清社区居民信息,王静和同事们每天都在社区加班加点走访摸排、电话联系,社区的“大家”和自己的“小家”让这位新任妈妈格外忙碌。负责社区物资管理和驻守干部工作的她,每天要对疫情防控的各类物资清点、汇总、配送,安排分配市区驻守干部50多人的抗疫工作,为了节省工作时间,她又化身司机,运输物资、接送医护。

为了及早摸清社区居民信息,自疫情发生以来,盐场路街道盐场堡社区副主任杨晓梅顾不得马上就要参加高考的女儿,每天奔走于检查社区出入口、上门了解居家隔离户的需求、处理垃圾,甚至是简单安慰居民这些细小琐碎的事情,都有她的身影。

目前,盐场路街道8个社区(村),共有300多名社区工作者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中。除了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很多的“红马甲”“红袖章”,一批批驻守干部也纷纷响应号召。

在草场街村社区幸福苑小区居家隔离人员楼下,市人防办驻守干部冯兵义主动承担值守夜间最晚班,经常驻守至凌晨。自盐场堡社区晟农家园小区一号楼实行封控管理以来,市政协机关驻守干部组长郝春魁第一时间便加入社区混编排班,全力协调解决207户470名居家人员的生活物资采购、垃圾清运等问题。并与省畜牧兽医局部队转业干部任玲宏和王彪一起在业主群里发起了“守护家园志愿者征集令”,成功组建了一支32人的“晟农家园一家人”志愿服务队。

今年66岁的穆爱珍,是穆柯寨社工委委员,也是外贸畜产家属院楼院长。在得知所管楼院发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有一个单元被列为临时管控区后,她主动请缨,让家人把孙子送到亲戚家,自己义无反顾地冲向了防疫第一线。

退役军人王孝元为上川村社工委委员,在各小区,宣讲防疫政策、体温测量、环境消杀、配送物资、接送医护人员等防控工作中无处不见他的身影。王孝元说,隔离是一道“墙”,但不能隔住人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