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走访商超 供应足品种多 线上销量成倍增

2022-03-26 08:49:07 智能朗读:


供应足、品种丰、服务优……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大润发超市、欣大购物广场、新世界百货等商超,了解市场供应情况。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商场还是超市,都在不断优化线上服务渠道,增加线上商品销售种类。为了更好地适应疫情下的新生活,不少超市还推出了“半成品菜”等新产品、新服务。

线上订+半成品 超市推出“新服务”

3月25日,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看到,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督促进入超市的市民扫码登记。走进超市,市民正三三两两地选购商品。在食材区,货架上摆满新鲜的果蔬,不少产品还打出优惠促销的牌子,其中,绿叶蔬菜每斤3元至5元,肉类每斤8元至15元。另一边,超市还推出了“四菜一汤”半成品系列,青椒肉丝、芹菜肉丝、玉米排骨汤等荤素搭配,每份价位38元到46元不等,“方便,还不浪费,偶尔一个人做做饭,或者上班太忙没时间的,都可以选这种,干净又营养。”正在选购商品的市民梁女士说。

记者还注意到,工作人员拿着打印出的购物清单,不断地在卖场里挑拣包装货物,备齐后送至提升机口,最后送到跑腿外卖窗口。“因疫情部分小区封控起来了,超市的线上服务能保证市民宅家也能购物”,一名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线上订单明显比平时增加一倍左右。”

超市供应充足 品种丰富储备完善

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广场店每天都在正常营业。店长魏烈霞告诉记者,“在保供方面,我们货源充足丰富,每天蔬菜的投放量能达到5—7吨以上,价格稳定,整个卖场有17000多个品种,仅蔬菜水果就有约200多个品种,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

北京华联兰州地区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在甘肃有16家门店,兰州配送仓内的米面油完全能够确保兰州市民1个月的采购量,蔬菜肉类等生鲜可满足市民5天左右的采购量。

作为兰州人的后备“菜篮子”,兰州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运行正常,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蔬菜供应充足。3月24日调入蔬菜2959吨,销售蔬菜约2900吨,在途运输蔬菜约2500吨,库存蔬菜约20315吨。

大型商场增加线上直播频次

打开手机翻看微信公众号,会发现兰州的各大商场每天都在推送销售信息,并直白地给消费者服用一颗“定心丸”——“商场正常营业!”

“线下门店还是正常的营业时间,餐饮部分有80%保持正常的线上线下经营。疫情期间,我们增加了线上直播的频次,3月6日至今已进行了31场线上直播。”欣大购物广场市场部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线上直播的观看量增长了约一倍,销售量增加了1—2倍。”“最近我们一直在梳理客户资料,做好线上服务。”下午2点,兰州中心一品牌女装的工作人员小马正在给客户打电话,提醒线上小程序优惠券的使用时限和方法。

记者注意到,目前兰州市的各大商场均在正常营业。国芳百货、兰州中心、西太华等商场都增加了线上直播频次,另外还提供直播折扣、市内包邮等惠民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李莉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