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永登县多措储备调运农资确保供应正常 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2022-03-24 08:38:32 智能朗读:


关注春耕备耕


永登县春耕生产自南向北陆续展开

三月里来春光好,田间地头备耕忙。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大好时节,行走在永登县部分乡镇的田间地头,群众正抓抢播种时机。几台播种机在田间连续劳作,时不时发出轰隆隆的声响。村民们起垄、施肥、铺膜、播种,一幅春耕图画正在永登大地上徐徐展开,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的喜人景象。

在龙泉寺镇龙泉寺村4社,村民徐成芳正在地里忙着种蒜。她今年计划种七八十亩地,现在先种十亩地的蒜,接下来按照时节再种西兰花、松花、笋子。

柳树镇涧沟村的种植户吴延思也正在田地里忙碌着。他的7亩多地里要种蒜苗、麦子、松花。他盼望着今年的价格能比往年更好一点,能多挣一点钱。

随着春耕生产自南向北陆续展开,永登县多措储备调运农资,储备充足,确保春耕生产农资供应正常。在各乡镇供销社里,前来购买化肥的群众络绎不绝。为满足春耕需求,供销社早早地备好了货,确保农民朋友能够及时购买到所需农资,保障春耕生产的正常进行。

“今年供销社提早谋划、制定措施,扎实推进农资供应工作,确保农资供应不误农时。柳树镇供销社化肥储备量达到300多吨,比去年多了一点。现在春耕开始了,化肥已销售了一部分。供销社没有断档,也没有出现缺货的现象,为农民春耕做足了准备。”柳树供销社生产门市部负责人汪杰介绍。

永登县富农农资公司作为全县最大的农资储运中转地,公司仓库里化肥、农药等农资码放得整整齐齐。

据永登县农业农村局介绍,2022年,永登县计划完成农作物播种面积105.95万亩,其中粮食面积61.82万亩、经济作物35.13万亩、饲草9万亩。全县春播计划需用各类籽种3807万公斤,已备4000万公斤以上。目前,全县投入春播资金6200余万元,已备化肥1.38万吨、有机肥0.31万吨、农药74吨、地膜974吨,投入各类农机具3.76万台(件)。全县农机专业服务社8家,满足机械化耕作需要。完成翻犁地77.98万亩,打耱地77.48万亩,秋施沃肥23.14万亩。农资储备供销体系服务率达80%以上。今年农资供应充足、渠道畅通,能完全保障春播所需。

春耕的大幕已拉开,一片好春光里,乡亲们正在土地上孕育着新的希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特约记者 赵晶玲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