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黄河少年 战“疫”有我

2022-03-19 08:37:35 智能朗读:



志愿者在防疫点为居民提供服务

新冠病毒再次卷土重来,冲击着我们的城市,“天使白”“守护蓝”“橄榄绿”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共青团兰州市委听党指挥,也在第一时间开始行动,将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度上,落实在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贡献黄河少年力量。

6000余名青年志愿者迅速在团旗下集结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兰州市委第一时间向广大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他们听从统一指挥,服务防疫大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整装出动,6000余名志愿者迅速在团旗下集结。

3月6日一早,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就派出18名志愿者前往西固区政府、西固卫健委仓库、东岗西路街道等地开展防疫消杀。截至目前,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已连续作业13天,共计对183家街道社区、单位、学校开展防疫消杀,累计消杀面积232万平方米,志愿者出勤人数426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408小时。

3月8日,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德馨志愿服务队、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派出68名志愿者第一批上岗。从早8时至晚24时,分4组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渭源路街道南河新村社区中信小区、南河新村小区开展核酸检测、风控劝返、小区消杀等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的工作,为375户、4000余人次居民运送蔬菜、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1350余件。身穿印有“兰州青年志愿者”红马甲的他们活跃在社区各个防疫点位上,有效缓解了基层防控力量吃紧的难题。

截至目前,团市委、市青志协已招募储备青年志愿者7426余人,累计向39个社区派出志愿者2215人次,服务群众近62134人次;免费转运防疫物资5批次,共计减免车费3400余元;心理疏导分队组织18名持证心理咨询师24小时值守,累计接听兰小青咨询求助热线 29条。

53.3万元捐赠物资及时送往社区

团市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积极发动全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等募捐防疫物资。3月11日,协调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筹集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价值2万元的防疫物资送到山字石社区,分发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效缓解了社区物资紧缺的现状。

3月13日,团市委携北京远行公益基金会、中华志愿者应急救援委员会向山字石社区、酒泉路街道、西固幸福小区等值守在防疫一线的15支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送去了25000只医用外科口罩,价值3.75万元。3月17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甘肃正浩职业培训学校为志愿者捐赠口罩25000只、防护服120件、橡胶手套4000双等价值5万元的物资。

3月18日,团市委又联合兰州佛慈医药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彩虹城中心社区捐赠N95口罩1800只、维C银翘片147000盒、小柴胡颗粒261000盒,总价值42.6万元。这些捐赠和慰问,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及时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

机关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尽职尽责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团市委的18名机关干部全部驻守社区,统筹好单位各项工作推进和驻守社区任务安排成了他们的共识。团市委的人员力量较为单薄,每个部门只有一两名干部,这使得他们每个人都面临着本职工作繁忙,家中孩子、老人无人照料等困难,但在疫情防控面前,没有一人退缩。

18名干部坚决服从社区的安排,主动请缨到防疫形势最严峻、工作任务最繁重的小区值守,测温、验码、为居民搬运生活物资、讲解防疫要求,保障居民正常生活。无论任务多么艰巨,他们都能做到坚守在阵地、服务在一线。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团干部,关键时刻要响应市委号召,积极投身社工委建设,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黄河少年、战‘疫’有我的青春誓言。”团市委的18名机关干部纷纷表示。

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也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折不扣落实着疫情防控任务。安宁团区委书记张磊带领区应急处突青年突击队吃住在宾馆,全天24小时待命,随时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兰州现代职业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团委书记赵琛连续三十多小时在一线指挥督导,发盒饭、分药剂、送课本,既是搬运工又是指挥协调员;马立锋、朱家辉、南建军、常安绥等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从3月8日起便主动请战前往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地方,连续多天奋战在抗疫最前沿。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共青团兰州市委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秉承志愿服务精神,用黄河少年的爱心和温暖在金城大地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堡垒,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奋斗之我展现着新一代兰州青年的战“疫”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通讯员 王树林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