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五个一”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序高效 驻守靖远路社区市级干部保障群众安全健康

2022-03-24 08:39:06 智能朗读: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驻守靖远路社区的市级干部落实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始终同街道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一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通过“五个一”措施,落实落细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建立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为居民群众安全健康筑起坚实的防控屏障。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依社区防控方案,坚持工作日调度机制,深入研判疫情形势,及时优化防控措施、不断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防控工作高效运转。”市级驻守干部工作组长高三吉介绍,针对靖远路社区人员分散、“三不管”楼院多等实际,制定社区疫情防控点位图。建立社区书记任总调度长,驻守干部、社区专干、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为点位长的应急作战机制,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党员干部自觉站排头、做表率、勇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决堵住外防输入这条道。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进出登记、测温验码和扫“小兰帮办”等措施。面对黄码群众、确诊病例“五同”人员等情况,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电话登记,大大提升小区的疫情防控能力。按网格化管理要求,对发现的重点人员,及时落实健康监测和管控措施,对小区公共区域消杀、开展核酸检测,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网络。

稳步下好后勤保障这步棋。针对该社区管控楼院较多的情况,驻守干部按照“需求划分”原则,设身处地满足日常生活需求,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增加归属感安全感,消除居民紧张情绪,使管控居民时时处在被关心的和谐氛围之中。

紧紧盯牢物资储备这条线。全面梳理防疫物资库存,精准掌握各类物资底数,加强库存动态监测,积极动员辖区单位、企业捐赠防疫用品,多渠道调运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紧缺物资。目前储备帐篷4顶、防护服200套、防护口罩600个、消杀用品若干,基本可满足日常防疫需求。坚持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全面做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保供稳价工作,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严打欺行霸市、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目前辖区超市米面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正常。

科学做好宣传引导这件事。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在辖区居民楼院、门店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小喇叭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宣传省市防控疫情最新信息,劝导大家减少走亲访友串门活动,提倡红事缓办、丧事简办,通知居民家有在外人员或亲戚朋友,无特殊情况不要返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聚集、不扎堆等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大家没有重要事情尽量不外出,出门必须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加大辖区餐饮单位检查力度,坚决要求停止一切集体聚餐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