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甘肃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李克强同志当选 选举产生中共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十三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尹弘主持大会并讲话

2022-05-31 10:17:41 智能朗读:

5月30日,尹弘主持大会并讲话。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5月30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兰州胜利闭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5月30日上午在兰州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甘肃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李克强同志当选。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午11时30分许,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举行闭幕会。

尹弘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含特邀代表)625名,实到代表617名,符合规定人数。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尹弘、任振鹤、王嘉毅、马廷礼、胡焯、王赋、石谋军、蒲永能、朱天舒、程晓波。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系统总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科学分析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抓手和重点举措,凝结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愿。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省190万名党员和2500万各族群众的重托,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甘肃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使命,集思广益共商发展大计,群策群力谋划美好未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始终贯穿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洋溢着民主团结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推动甘肃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极大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

尹弘强调,前进路上,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作为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与时俱进领会消化,结合实际拓展延伸,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寄予的殷切期望、明确的奋斗目标、提出的部署要求,融会贯通到具体的研究谋划中、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中,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甘肃落地生根。

尹弘强调,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要集中精力抓好落实、确保见到实际成效。各级各方面要增强责任意识,立即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和宣讲宣传,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使贯彻党代会精神成为各界各方面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要结合自身实际,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书和路线图,切实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为具体的措施办法。要鲜明树立实干导向,立说立行、马上就干,创造条件、有序实施,争取尽快落地。要加强跟踪监督和效果评价,推动形成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浓厚氛围。要发扬斗争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扑下身子干事业,勇于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在新征程上创造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崭新业绩。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带头落实大会部署,影响和带动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步调一致,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生动的发展成果,奋力谱写富民兴陇的精彩华章。

尹弘强调,光荣的使命在前方召唤,壮阔的征程在脚下铺展。以这次大会为标志,甘肃的发展翻开了崭新一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笃定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张富贵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