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尹弘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任振鹤主持

2022-05-28 07:58:38 智能朗读:

5月27日,尹弘同志向大会作报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 捷 摄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开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摄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27日在兰州隆重开幕。尹弘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动员全省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尹弘、任振鹤、王嘉毅、马廷礼、胡焯、王赋、石谋军、蒲永能、朱天舒、程晓波。参加大会的还有特邀代表林铎、仲兆隆、陈学亨同志。

大会应到代表(含特邀代表)共625名,实到代表617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任振鹤主持。上午9时许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尹弘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极不平凡,全省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进步和成就;二、准确把握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尹弘在报告中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负重自强、顽强拼搏,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呈现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治理大见成效、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民风昂扬向上的良好局面,如期实现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甘肃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是中央机关、国家部委、兄弟省区市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同历届省委长期打下的坚实基础密不可分。五年来的实践深刻启示我们,做好甘肃工作,推动甘肃发展,必须坚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尹弘指出,经过多年的不懈奋斗,甘肃已经站上新的发展起点,进入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未来一个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优势和劣势同在,需要我们把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更好统筹起来,扬长避短、趋利避害,以系统观念谋篇布局,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确保跟上全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为统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提升综合实力、提升生态质量、提升基础支撑、提升生活品质、提升治理效能,打造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及新材料基地,打造西北地区重要的科创中心,打造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打造“一带一路”开放枢纽,打造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未来五年,要努力实现以下目标: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绿色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社会治理效能达到新水平,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

尹弘指出,根据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未来五年,要着眼甘肃整体发展、立足各地优势,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牵引带动全省协同联动发展。“一核”就是以兰州和兰州新区为中心、以兰白一体化为重点、辐射带动定西临夏的一小时核心经济圈,“三带”就是以清洁能源及新材料和特色高效农业为重点的河西走廊经济带、以综合能源和先进装备制造为重点的陇东南经济带、以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为重点的黄河上游生态功能带。未来五年,我们要把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作为主要抓手,以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为突破口,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

尹弘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新时代推动甘肃发展,必须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基本原则和行动先导,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固强补弱、蓄势赋能,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不断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具体要抓好十一项重点工作,即坚定不移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坚定不移实施提质增效扩量工程,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定不移统筹区域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山川秀美、生态优良的美丽甘肃;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充分激发发展活力动力;坚定不移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坚定不移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坚定不移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尹弘强调,建设新甘肃、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完善经常性学习教育机制,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持续强化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治理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要牢固树立实干导向,强化政绩观教育,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引导党员干部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尹弘强调,惟有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我们要用心感悟时代发展的脉搏,着力锻造我将无我的境界,持续砥砺攻坚克难的锐气,始终保持笃行不怠的韧劲,一仗接着一仗打,一棒接着一棒干,努力把陇原大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尹弘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三届省委委员、省纪委委员,新一届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新一届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省委省政府直属机关、企事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在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甘金融机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驻甘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有一定影响的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列席大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张富贵 金 鑫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