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为社会作贡献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 ——记甘肃东升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基延祥

2022-05-30 07:25:48 智能朗读:

“趁着年轻,能够为社会作一些贡献,我觉得这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甘肃东升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基延祥坦言道。34岁的基延祥同很多青年企业家一样,成功之后积极回馈社会,不仅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服务活动,还解决了当地村民就业问题,以奋斗之青春不断书写人生华章。

2011年,留学归来的基延祥加入到甘肃东升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从原料采买、生产工序、销售运输、现场施工到清账结算,他一切从零开始学,全年吃住在生产一线。每天深夜,等生产车间停工停产,他还要对水、电一一检查后,才去休息。早晨,机器还没启动,他便早早起床在场地上检查工人安全操作。

就这样,经过3年多的努力,基延祥很快掌握了公司管理的所有流程,2014年年初,基延祥创建了甘肃东升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新区分公司。2015年夏天,公司给兰州市北环路(二期)西线一、二、三、四标路面工程供应混凝土,看着施工单位每天为沥青混凝土施工发愁,基延祥想成立一家沥青混凝土生产企业,几经考察调研后,他把自己的想法和规划提到了公司董事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年轻人就是有闯劲,说干就干。当年10月,基延祥创办了甘肃东升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为了保证生产速度保证产品质量,基延祥引进了国内先进的“三一重工”5000型沥青拌合机,拥有SBS改性沥青设备、sbr改性沥青乳化沥青设备,微表处,彩色沥青,冷再生,摊铺碾压等,创建了一流的实验室,坚持技术创新,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在道路沥青生产和道路施工领域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近年来,在基延祥的带领下,甘肃东升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完满完成了兰州市政道路重点项目北环路高速工程、马拉松赛道、兰州东、北高速收费站等近20个重大项目的沥青混凝土工程。市场份额逐年递增,企业总资产9896万元,净资产3029万元,2021年营业收入总额2564万元。

基延祥虽然自小生活优越,但他的心里始终记得生活不易的人,更懂得企业发展后要回报社会,回报父老乡亲。2014年,基延祥在兰州新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工作时,秦川镇廖家曹村到华家井村的201省道,因年久失修坑坑洼洼,雨天一路泥晴天漫天土。基延祥得知情况后,出资近70万元修好了2公里的道路,为方圆3000多名老百姓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2016年路桥公司入住九和镇三坪村后,进村的道路还是泥土基质的道路,基延祥又投资32万元,硬化了该村道路。

“我只是做了一点点,党和政府却给予了我很多。”基延祥言语之间都是感激与谦虚。多年来,基延祥一直秉承“兴办一个企业、承担一份责任、造福一方民众”的宗旨,解决了100多人的就业问题,在不断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还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皋兰县团委组织的“冬季扶贫送温暖”及“百年感党恩 农资文化进乡村”和“青暖衣冬”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在抗击疫情中,向当地一线防疫人员捐款捐物,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青年的创业精神和社会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