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老旧楼院改造 让居民幸福感满满 截至目前七里河区累计改造7个街道的14个老旧小区

2022-05-09 07:18:17 智能朗读:

走进七里河区西园街道磨沟沿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环境,感受到的是居民的安居乐业。可是就在几年前,磨沟沿小区因环境脏乱、设施落后、道路破损,令不少居民苦不堪言。如今的变化,都得益于七里河区自2020年开始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记者了解到,西园街道磨沟沿片区改造项目惠及48栋多层住宅楼,110个单元2091户住户,总建筑面积约14.5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地面和楼面违建拆除,对小区内的地下管网(给排水)进行了改造,加设雨水管网,做到雨污分流。小区内的强弱电线缆实施迁改入地,清除了空中线路“蜘蛛网”,重新铺设小区道路,增加智慧安防设施。针对老旧小区核心绿化空间进行了梳理提升,有条件的小区还增设了休闲凉亭、座椅。同时,对公共区域进行了修缮改造,对原有建筑物进行了屋面防水、外墙保温及粉刷施工,在保留街区历史风味的同时,根据城市颜色规划进行色彩统一。远远看去,旧貌换新颜的老旧小区正以全新姿态完美融合于整个城区。

工作过程中,与老百姓打交道解决各种问题让七里河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王伟和同事们充满成就感,他们也特别感谢居民的理解配合让改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项目部和物管办悬挂的两面锦旗,便是老百姓对改造工作最好的支持和肯定。

与此同时,七里河区还针对部分老旧楼院道路路面破损的情况进行面层改造提升,硬化路面,规整停车位,规划消防通道,完成道路标志线施工,疏通人行交通空间等。刘爷爷居住在敦煌路街道金城金达小区,以前他最发愁的就是下雨天出门。小区路面不平,排水也不通畅,一下雨路面又湿又滑,“尤其是遇到下大雨,出趟门鞋和裤子都得湿。”刘爷爷说,老旧小区改造后,现在遇到下雨天,他再也不用发愁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真的是一项良心工程、惠民工程。”刘爷爷连连称赞。

王伟也表示,以前的老小区大多不设置停车位,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家里普遍有车,停车就成了“老大难”问题,这也是他们前期摸排时居民提到最多的问题。如今,在很多改造后的老小区里都能看到新规整的停车位。

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至今,七里河区先后投入资金2.65亿元,累计提升改造7个街道的14个老旧小区,惠及124栋楼495个单元、9698户住户,施工建筑面积约为78.17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七里河区对新上报的涉及8个街道,60处改造楼院,176栋楼532个单元、9851户住户,建筑面积约为73.95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拟改造项目,依据群众需求和实际情况“量体裁衣”,针对性制定了具体改造内容和改造清单,项目概算3.66亿元,项目施工正在逐步有序推进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通讯员 袁莉 王楠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