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播撒爱心火种 点亮希望光芒 ——记兰州市青年志愿者朱家辉

2022-05-09 07:19:03 智能朗读:

志愿服务中的朱家辉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随时给我说,没什么的。”因为做事踏实、性格热情,兰州市青年志愿者朱家辉会经常接到求助电话,而他也总会无私地施以援手。从2016年走上公益之路开始,这个看起来身形瘦小的年轻人,却用蕴藏在体内的巨大能量,为许多身处困境的人点亮了希望光芒。

为帮助兰州市困难家庭的留守儿童,朱家辉联络到26家爱心企业,募集“青暖衣冬”爱心温暖包1786个,总价值超过57万元,也积极参加“七彩假期”暑假支教活动,发动志愿者67名为1251人次的困难学生免费授课1265课时,此外,他还为农村困难学生募集“益手洁”温暖包7973个,价值59.8万元。

“谢谢叔叔对我的关心,我也要学习你身上无私的品质,好好努力,将来报效祖国。”“很感谢您的帮助,真的很暖心,您的善行将激励我勇敢前行。”每每听到这样的话语,朱家辉都会感到倍受鼓舞,因为他觉得,只要能让孩子们有信心走出逆境,自己的付出就值得。

在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朱家辉也身先士卒地发挥着力量,他组织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兰州青年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也带领百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学习党史、国史、城市发展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外,朱家辉还常常走进社区,以“邻里守望情系他人”的方式传递着暖暖的爱。

“他已经把志愿服务当做了一种生活。”熟悉朱家辉的人会用这样的话语来评价他,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有需要,他都会义无反顾地尽力去做。家住冶金家属院的高怀民是朱家辉服务的高龄老人之一,每次上门看望,老人都会开心得合不拢嘴,“家辉,这里有水果,快吃。这里有几块点心,快尝尝。”多年的悉心陪伴,已经让老人将朱家辉视为亲人。

在防控疫情中,朱家辉的身影一直跃动在那群最美“志愿红”中,披星戴月对那段时间的他来说,成了生活中的习以为常。一次次询问登记,一次次协调对接,一次次运送物资,所在驻守社区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了朱家辉的脚印,他用脚步丈量安全的底线,在特殊时期为居民守护了一方安宁。

为保障各卡口点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及志愿者们的各类需求,朱家辉主动请战,穿上防护服,冒着可能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投入到运送工作中,将各处急需的防疫物资等准时送达,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为大家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不怕辛苦,作为一名志愿者,心中应该有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朱家辉说道。

兰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兰州好人”、甘肃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甘肃省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甘肃省最美红十字志愿者……行走在公益之路上,朱家辉将带着这些荣誉的鼓励继续奋斗,为这座城市增添更多爱的底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