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温馨五月 感恩母爱

2022-05-09 07:18:17 智能朗读: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称呼;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五月,因母爱而温馨。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通过举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慰问贫困母亲,组织插花、赏画等活动,赞美母亲歌颂母爱,继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描绘新时代幸福生活。

兰州新区

多彩活动 感恩母亲

又是一个母亲节,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兰州新区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温情的活动,迎接母亲节的到来。

5月7日上午,彩虹城中心社区举行“感恩有你,最美彩虹”母亲节文艺汇演暨先进典型表彰活动,160名先进典型、母亲代表、居民群众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感人又温情的时刻,迎接母亲节的到来。祥和景苑社区邀请了辖区42位不同年龄段的妈妈开展了“遇见最美的自己”母亲节主题活动,现场邀请专业美容老师为大家教学美妆技能。兰石家园社区、火家湾社区、经纬印象社区组织辖区不同年龄段的妈妈群体开展“以花之名 感恩有您”母亲节DIY制作花束主题活动。宗家梁社区联合兰州新区轩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妇女之家开展以“感恩母亲,传承清廉好家风”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社区20多人参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七里河区

弘扬美德 感恩母亲

5月8日母亲节,七里河区以“弘扬中华美德 感恩母爱亲情”为主题,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以促进家庭和睦、推动社会和谐为目标,全区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七里河区教育系统,各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我和妈妈的故事”、“我心中的妈妈”、“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和妈妈学科学,美丽家乡我代言”竞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共收到上报作品2000余幅,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孩子们对母亲浓浓的爱和深深的祝福!

同时,七里河区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共建单位,邀请辖区居民、少数民族代表、党员志愿者等,通过朗诵、绘画、歌唱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母亲节系列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文/图

市妇联

走访慰问烈士母亲

5月8日,记者获悉,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市妇联联合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全市10名烈士母亲,为她们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娘家人”的关爱。

每一位烈士背后都有可歌可泣的故事,也有可敬可亲的家人。在烈士母亲家中,慰问组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她们的身体、生活近况,对烈士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示钦佩,对老人们为国家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大爱精神表示感谢,嘱咐她们多保重身体,并将慰问金和鲜花送到烈士母亲手中。面对来自娘家人的浓浓关怀,烈士母亲们深受感动,对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文/图

城关区法院

开展防电诈宣传

5月8日,在母亲节当天,城关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在雁园路街道中河社区开展打击针对老年人电信网络诈骗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防诈反诈条幅、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宣传电信诈骗犯罪的法律规定,介绍犯罪对财产和家庭造成的无法挽回的损失,同时耐心细致向老年人介绍骗子诈骗的19种方法,并在介绍时引入案例,以生动详实的真实案例告知群众“捂紧钱袋子,护好养老钱”。对于群众咨询关于投资和诈骗的区别等问题,现场法官给予专业的解答,同时叮嘱老年人,不贪图便宜,为领一盒纸巾、几个鸡蛋随意扫码,泄露个人信息,看到听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多思多想多问,防止上当受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拱星墩后街社区

弘扬孝老敬亲美德

为营造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月7日下午,拱星墩后街社区“社工委”开展了“感恩母亲,弘扬传统美德”的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两位“最美”母亲来社区开展了座谈会。现场表彰了2位母亲,同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鲜花。

丁小萍,一直是位坚强勇敢的母亲,养育着一个脑瘫女儿,十几年来每天坚持陪女儿做康复训练。在残酷的生活重压下,她没有低头,一直乐观生活。

孙芳卉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母亲。在防控疫情中,一直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她一直默默付出,不求回报,作为一名母亲,她说,为社区出份力,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平时抽空参与到社区的工作中,为建设美丽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为自己的孩子做出榜样。

社区副书记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表彰“最美母亲”的活动,感恩伟大的母爱,引领辖区孝亲睦邻的良好风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文/图

徐家巷社区

巧手做香片

5月7日,徐家巷社区“社工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以“母亲节”为契机,邀请失独家庭母亲、单亲母亲,孝敬公婆好儿媳、双龙公司女司机等,在共享教室开展DIY制作香薰片活动。

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一些精美的香薰蜡片成品,并讲解了香薰片制作的基本知识以及注意事项、花材的选择等内容。老师的讲解让大家对香薰蜡片的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巧手修剪、精心设计。香片做好后,大家都非常开心,不仅相互展示自己的作品,还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留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文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