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百年奋斗路 青春正当时 全市20余万“黄河少年”欢度五四青年节

2022-05-05 07:54:16 智能朗读:



百年奋斗路,青春正当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多个精彩纷呈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全市20余万名青少年共同参与,用饱满热情和奋进姿态展示着黄河少年的蓬勃风采。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在西固区金城公园,百名青年正气势铿锵地合唱着团歌,他们胸口的团徽在初夏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这是西固区委宣传部联合共青团西固区委等多家单位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所举办的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有精心编排的舞蹈《万疆》《欢庆》《舞动青春》,饱含深情的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话》和婉转悠扬的歌曲《飞云之下》,精彩的表演充满活力、青春向上,渲染着欢腾的节日氛围,也彰显着西固青少年昂扬向上、进取拼搏的精神面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在兰州银行七里河管理行团支部,20余名团员代表举起右臂,重温入团誓词,熟悉又庄严的誓词再次提醒着当代青年要铭记团员使命,永远跟党走。

仪式结束后,团员代表们召开了“礼赞峥嵘岁月 不负青春韶华”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从“青春与成长”“使命与担当”“责任与奉献”三个方面踊跃发言,表述着自己在新时代要坚守初心,以不懈实践为祖国发展作贡献的青春誓言。

在共青团兰州市委发起的“我与团旗合个影”活动中,一张张朝气满满的照片传达出兰州青年的热忱激情,展现着兰州青年的青春风采。“一面团旗就是一种信仰,一枚团徽就是一份力量,一张合影就是一段青春。”方大炭素的青年团员纷纷表示,“我们将继续以奋斗的姿态为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青春贡献!”

“今天,很幸运能够乘坐‘青春号’地铁,车厢内有团史,有青春宣言,我们深感触动。”10余名青年手持团旗,与这辆满是青春色彩的地铁专列拍下了合影。“共赴山与海,我辈正青春!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拼搏进取,奋发有为!”00后青年和越坚定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