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用担当奉献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访兰州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辉

2022-05-09 07:19:03 智能朗读:

“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充分激发和保护广大干部的干事热情。‘强省会’战略的实施,为兰州市经济发展、重振兰州制造辉煌提供了重要契机,也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综合经济口干部提供了一个‘谁持彩练当空舞’施展才华的平台,我们要以强支部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担当奉献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自“强省会”战略提出后,上述话语就成了为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辉的“口头禅”。

作为市政府国资委机关一名专职党务干部,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张辉始终聚焦省市委决策部署、市政府国资委中心工作,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聚力攻坚,用实际行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协助市政府国资委党委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把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的与市政府国资委系统息息相关的党内法规条例结合起来,并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专门制定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要内容,广泛进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张辉坚持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增强学习实效,并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和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对于建设清廉兰州的重要作用。

在此基础上,张辉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协助市政府国资委党委抓好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任务落实,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只有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完成,才能在更好的贯彻落实省市委“强省会”战略中彰显国资和国企担当,为重振“兰州制造”贡献国资国企力量。通过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让市属企业有效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从根本上提升了市属企业运营管理水平,加快推动市属企业实现做优做强做大目标。据统计,2021年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14.64%;应交税费9.01亿元,同比增长36.41%;完成项目投资120.72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4亿元,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张辉表示,下一步,在具体工作中,将深入落实推进清廉兰州建设,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养成依纪依规依法办事、用权的习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