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播绿过“五一” 劳动最光荣 本报“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云植树活动圆满收官

2022-05-01 08:19:48 智能朗读:


▲小朋友踊跃植树


王嘉浩参加过多次植树活动

4月30日,伴随着最后一株树苗落地扎根,2022年兰州晚报“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云植树活动圆满收官。经过一周多的努力,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近千名爱心市民和各团体、企业,种下云杉、油松、圆柏4100株,播绿面积超过17亩。大家用辛勤的汗水在马家山山头书写了一笔浓墨重彩的绿色奇迹。

1

小小志愿者 播绿已三年

“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云植树活动进入招募阶段以来,全市多家公益团体鼎力加盟,吹响了植树造绿的冲锋号角。

4月30日是兰州市第六十六中学八年级五班的王嘉浩同学今年第四次登上马家山山头。和前三次不同,当天小嘉浩既是志愿服务员,又是播绿践行者。

三年前,11岁的小嘉浩第一次和妈妈一起报名参加本报云植树活动,就此和马家山结缘。连续三年来,他们从播绿者转变为志愿服务员。妈妈陈静负责分发爱心树牌,小嘉浩便承担起了分发劳动工具的任务。他并不宽阔的肩头上,铁锹一扛就是四五把。每次植树完毕,小嘉浩总是留到最后,在荒地边缘回收一把把铁锹,把被风吹落的爱心树牌一一挂牢。

4月30日,小嘉浩和妈妈种下了三株属于自己的爱心树。“‘五一’前夕,以播绿的方式过节最有意义!”小嘉浩说,同时他还默默许下心愿,在18岁前每年都要上山播绿,让小树见证自己的成长。

甘肃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秘书长翟丽霞带领爱心人士,为不能到场的北京五洲妇儿医院、贵州万象宝洞酒业有限公司(万象酱酒1965)西北联络处、北京爱奇艺、赛晶科技集团、陇南市陇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种下爱心树。

树苗一种下,翟丽霞就将图片和视频发往天南海北。“谢谢爱心团队代我们实现播绿心愿!”“看到了,很开心!”“姐姐,我明年一定到场亲手播绿!”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在爱心群里回荡。大家纷纷表示,明年要继续为绿色兰州做一份贡献。

2

志愿团队将定期上山浇水 呵护绿色

植树现场,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大家自发组队,在划定区域挥舞铁锹,有人挖树坑,有人扶树苗,有人浇水……

海通证券甘肃分公司党总支联合下辖的12个营业部开展了“党建共建齐奋进,植绿护绿我先行”活动。海通证券甘肃分公司负责人韩钢表示,本次活动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非常有意义,希望越来越多的员工加入播绿队伍,为建设绿色兰州贡献海通力量。

活动现场,中志协应急委兰州服务队在完成所承担的各项保障任务后,在植树区栽下了200株树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作为志愿服务队队员,更应该增强‘植绿、护绿、爱绿’意识,自觉担当起建设‘美丽中国’的大任。”中志协应急委兰州服务队队长张建欣说。今年是该团队连续第三年和本报携手上山播绿,团队今后将把重点转向树木的日常养护,让一片片绿色长留马家山。

兰州一方公益负责人方丹,当天再次和团队成员为前期种下的爱心树浇水、挂牌。“种树是播绿的第一步,今年我们团队和多家志愿服务队携手定期上山浇水,让大家的绿色心愿能够茁壮成长。”方丹说。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做好后期保障,一方公益联合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志协兰州服务队、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每月轮流上山浇水。同时,兰州奔马雷锋车队、三运雷锋车队将为志愿者提供用车保障,确保爱心树常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旭东 王星明 任泽昕 张丹 周靖博 文/图

■结束语

多年来,在兰州晚报的组织和号召下,数千读者年复一年地在荒芜的山坡上挖坑栽树,为城市发展筑起绿色屏障。伴随着越来越多爱心市民的加入,我们更加坚定了把云公益活动坚持做下去的信心。今后,我们将引进更多新技术、新手段、新方式,让爱心助农和公益品牌结合得越来越紧密,让爱心洒满金城每个角落。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