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老天变脸 沙尘大风降温结伴来 “五一”期间我市气温逐步回升

2022-04-28 08:59:39 智能朗读:

沙尘笼罩下的北环路

4月27日,兰州市出现沙尘天气,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据气象部门预报,沙尘过后,受冷空气和高原槽共同影响,4月29日我市将出现小雨天气。

据气象预报,冷空气影响持续,短期内,我省大部多降水天气过程,受此影响,河东大部最低气温将下降4℃至6℃,其中平凉、庆阳、天水部分地方降温幅度可达6℃至8℃。“五一”期间我市天气晴好,气温逐步回升。

气象部门连发预警信号

4月27日7时38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沙尘暴蓝色预警:过去24小时,河西五市,白银、兰州及临夏北部、定西北部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预计未来12小时内上述地区沙尘天气仍将持续,平凉、庆阳两市北部将出现沙尘天气。请注意防范!

4月27日8时10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受冷空气影响,目前我市市区、皋兰及榆中能见度为3到5公里,有浮尘天气。预计当天白天至夜间,受上游沙尘影响,我市浮尘天气仍将持续,白天市区平均风力为4到5级,永登、皋兰、榆中及兰州新区平均风力为5到6级,阵风7到8级,夜间风速减弱。空气质量持续在中度以上污染级别。

4月27日10时18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偏北地区及七里河大部地面风速较大,预计午后至夜间,我市将持续受到大风影响,市区平均风力4到5级,北部(永登、皋兰、新区、榆中北部)平均风力5到6级,阵风7级,仍将伴有沙尘天气。

省内各地多降水降温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4月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局部地方有中雨,定西、平凉、庆阳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受冷空气影响,除甘南州及陇南市南部外,河东大部最低气温将下降4℃至6℃,其中平凉、庆阳、天水部分地方降温幅度可达6℃至8℃。4月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4月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定西、陇南、天水局部地方有中雨。受冷空气影响,4月29日,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等市州最高气温将下降8℃至10℃;4月30日,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定西最低气温将下降4℃至6℃。

“五一”期间我市天气较好

据市气象局发布的兰州市气象信息专报,预计4月28日夜间至29日,受西南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有降温降水天气,全市大部阴有小雨(雨量在2至6毫米),偏南县区有小到中雨(雨量5至10毫米);伴随降水,全市平均气温累计下降8℃至10℃,伴有3到4级偏北风。“五一”期间,受西北气流影响,我市天气晴好,气温逐步回升。

4月28日,我市多云间阴,夜间有小雨,市区气温在7℃至21℃之间,三县及新区高温在16℃至20℃之间,低温在2℃至3℃之间;4月29日,我市为雨转阴,市区气温在7℃至15℃之间,三县及新区高温在11℃至14℃之间,低温在0℃至1℃之间。

“五一”假期,我市大部天气较好,气温回升。4月30日,我市多云,气温在5℃至16℃之间;5月1日,我市多云转晴,气温在5℃至19℃之间;5月2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7℃至24℃之间;5月3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0℃至28℃之间;5月4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2℃至30℃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