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快看,“五一”假期安全出行提示来了! 7座以下小型汽车免费上高速

2022-04-29 08:57:29 智能朗读:

“五一”假期临近,为确保市民假期出行安全,4月27日,兰州公安交警发布“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提示。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汽车免费通行,市区小型客车不限行。

景区周边交通状况预测

五泉山、中山桥、兰山公园、兰州海洋公园、仁寿山公园、植物园、石佛沟、水墨丹霞、野生动物园等景点,旅游热度预计会持续增高,通往景区周边道路预计流量增大。

商圈周边运行态势预测

受商家活动以及市民集中出行购物等因素影响,预计主城区各大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上升,停车位紧张。东方红广场、万达广场、兰州中心、兰州老街、金城中心等商圈出行高峰预计为假期每日的10时至12时,16时30分至20时30分。

市区道路通行情况

易堵路段:兰山伏直公路、天水路全段、五里铺东西方向、瑞德大道南北方向、火车站十字、高速原东出口、五星坪三岔路口至兰州南出口、兰州中心周边、武威路建西路至啤酒厂、武山路啤酒厂至杨家桥、晏家坪北路、兰临高速至塑料厂路段双向。

省内公路网交通量预测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我省公路网出行主要以省内中短途踏青自驾游为主,预计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日均交通量约44万辆,同比往年降幅较大,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约8300辆,略低于往年同期。

高速公路网交通量时间分布预测

假日期间,我省高速公路网运行变化趋势每天呈“潮汐”特征,早晚高峰流量较大,早高峰为9时至11时,晚高峰为17时至20时。预计4月29日17时路网车流量开始整体上升;4月30日9时至11时出现出程高峰;5月4日17时至21时出现返程高峰,届时环兰路网和部分市州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增大;5月5日恢复到日常水平。

环兰高速公路交通状况预判

4月29日下午、5月4日下午各环兰高速公路出入口,出城和回城的车辆将增多。出入口因疫情防控需要,将采取压缩车道和封闭入口措施,加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预计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易拥堵路段为:原兰州北收费站、榆中隧道群、三角城收费站、河口收费站、海石湾收费站、连霍高速原兰州收费站至忠和立交附近道路,兰州南0公里高速公路出口处。车辆加油提示:定西至兰州方向的接驾嘴服务区,因全封闭升级改造施工原因,油品暂停供应,请过往车辆在高速公路外其他路段加油站加油。

车流量较大服务区和景区预测

“五一”假期,预计我省车流量较大服务区为定西服务区、武威服务区、静宁服务区、太石服务区、接驾嘴服务区、兰州北服务区、兰州南服务区、平凉服务区。预计我省热门旅游目的地是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兰州白塔山、兰州野生动物园等景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谭安丽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