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街面巡查 确保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2022-07-15 08:31:32 智能朗读: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对维护市场秩序和稳定物价做了哪些工作?”在7月14日召开的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继军回应了这一问题。

李继军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进入紧急状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监管、严执法,稳物价、保安全,构筑起了市场监管防疫屏障。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价格监管,对一批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15起典型案例在媒体进行了曝光。目前,全市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防疫物资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蔬菜价格总体平稳。

市市场监管系统组成30余个市场检查组,在每天9点至12点、17点至20点两个人流密集时段,开展街面巡查工作,各县区局对辖区相关市场主体开展不间断巡回检查,督促商户落实“一扫三查”、佩戴口罩、一米线、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8470人次,检查相关市场主体74360户次,其中餐饮服务单位32995家次,食品经营主体33362家次,各类药店2955家次,超市、集贸市场5048家次。同时,对美团、饿了么两大平台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督促平台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最大限度保障骑手和平台消费者安全。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规范集中监管仓区域设置,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运行场所划分为工作区和管理区,工作区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设置了货运车辆、工作人员、管理人员专用进出通道,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对进口冷链食品入库统一消毒、统一检测;督促进口冷链食品储存加工企业严格落实一线人员作业期间每天1次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同时,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境内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做到来源可溯、流向可追、风险可控。

市市场监管局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全面落实“四类药”(退热、抗病毒、抗生素、止咳感冒)实名登记销售和预警监测、疑似患者和红黄码顾客信息报告及引导就医工作。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落实专人负责每日登录“四类药”系统,按要求监测辖区“四类药”销量,及时核实处理预警信息。目前,“四类”药品销售无异常情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