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生活必需品整体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2-07-14 08:27:48 智能朗读:

7月13日,在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就部分市民担心买不到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目前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如何,政府开展了哪些工作来保障市场供应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予以回应。

刘志强表示,截至7月12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日均调入蔬菜2000吨左右,本地蔬菜日均上市量在9000吨左右,可以满足全市日均1800吨蔬菜消费需求。市区主要粮油市场在库粮油2万吨以上,可以满足全市日均2000吨的粮油需求量。全市肉类日均供应量在400吨左右,可以满足全市日均360吨肉类消费需求。全市鸡蛋日均供应量在75吨左右,可以满足全市日均50吨需求量。全市大中型超市、连锁便利店、标准化菜市场等生活必需品销售网点基本正常营业,生活必需品市场整体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渠道畅通、运行平稳。

为做好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市商务局会同各县区政府、各有关部门重点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多渠道组织货源,突出抓好保供源头。从源头入手,牢牢抓住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市商务局会同高新区管委会、榆中县政府、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组织工作专班24小时驻场指导,确保全市蔬菜供应源头经营安全,科学合理做好本地蔬菜上市,加大本地市场供应规模。

二是加强市场监测,畅通生活必需品销售渠道。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启动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对主城四区各大超市、菜市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出动检查400多人次,检查重点商贸企业270多家,确保经营安全、供应有序。

三是线上线下结合,提高生活必需品配送效率。市商务局第一时间精心筛选出方鑫优选、多多买菜、正大优鲜等一批线上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并向全市市民进行推送。组织华润万家等保供企业向市民推送二维码,开展定点配送,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需求。线上保供企业涉及42家电商购物平台、企业APP和线上小程序,33家线下企业的88家门店,市民可通过关注兰州商务等途径获取相关信息。充分发挥中央厨房新业态优势,确定了36家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规模适中的餐饮保供企业开展餐饮配送。

截至7月12日,累计配送各类主食3.77万斤,快餐盒饭4.84万份。同时,市商务局会同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外卖平台切实加强人员管理、车辆消毒、物品分区和安全配送,进一步降低外卖配送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疫情感染或传播风险,保障外卖配送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蒋 凌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