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东岗街道:大学生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2022-07-14 11:20:08 智能朗读:

在疫情防控中,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最美逆行者们在前方上阵拼搏,其中还有坚守在防控一线的返乡、在兰大学生的身影。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城关区东岗街道雁儿湾社区充分发挥“凝心聚力 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响应社工委在行动——青年型城市建设活动,积极招募暑期大学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辖区25名大学生经过培训成立社区大学生志愿者队,发挥青年志愿者队伍作用,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东岗街道核酸检测点上,活跃着许多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防疫一线绽放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用青春力量筑起防疫钢铁长城。“大家带好口罩,排好队,保持一米的间隔。”7月12日,大学生志愿者小张正在忙碌,他一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一边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并解答居民问题。面对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他和其他志愿者们会主动帮助其顺利做上核酸检测。原来,大学生志愿者小张是兰职学院一名在读学生,暑期准备在兰州勤工俭学,在得知社区急需志愿者时,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他主动报名,帮助管控小区运送生活物资 ,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现场秩序。

疫情突发后,家住兰职家属院的大学生小齐有了一个新身份——雁儿湾社区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队的志愿者。这几天,他每天忙着为管控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在工作的时候浑身都是汗,防护服和护目镜上都沾满水汽,每次搬运完物资后小齐的手臂都累的酸痛,抬不起来。小齐说,社区里的其他志愿者每天都在高强度工作,比自己的工作量要大许多,很佩服他们,所以自己也坚持了下来。在雁儿湾社区办公室,正在熟练操作小兰帮办系统的大学生王红,一边核对着居民信息,一边向社区核对相关情况。“经过社区的上岗培训,现在已能熟练小兰帮办的操作系统,准确无误进行数据统计”她告诉记者,面对疫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防控是一份责任,不退,彰显着新时代青年担当;不惧,映射出志愿红炫丽风采。面对疫情,东岗街道辖区大学生志愿者逆行而上,积极申请“志愿出征”,让志愿服务的旗帜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扬志愿精神,传播正能量,传递社会责任,做着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