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21名驻守社区教师 化身“宣讲员” 市委党校将全会精神送到“疫”线

2021-11-26 08:38:15 智能朗读:


为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特别是传达到抗疫一线广大党员群众身边,11月25日,由市委党校驻守社区的21名教师组成的全会精神宣讲队,从疫情防控卡口点“守门员”化身为“宣讲员”,走进闵家桥社区小区楼院、各卡口点,为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进行宣讲,促进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开花结果。

活动伊始,宣讲员张彩云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以“指引百年大党 领航民族复兴”为主题,分别在小游园和卡口点,围绕“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个理论创新成果”“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时结合案例和疫情防控中身边涌现的感人事迹,有针对性地为党员、群众作了一场有思想、有温度、有筋骨、接地气的宣讲报告,并时不时地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精彩的宣讲结束后,与会居民和志愿者热情不减,纷纷结合切身的体会说感想、谈感悟、畅想明天,讲述生活中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闵家桥社区老党员张建忠表示,全会精神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面对此次疫情大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党员干部勇于担当,逆行而上,经过30多天忘我奉献,迎来战‘疫’的阶段性胜利,这充分体现了党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要继续发挥余热,向身边群众宣传好、践行好全会的精神。”

驻守干部刘茹辛表示,10月19日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驻守卡口的志愿者通过网络平台,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今天的宣讲让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认识,也极大鼓舞了抗疫一线队伍的士气,每个人将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转化为对当前驻守工作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敢打硬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信心,继续践行担当使命。

闵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夏露淳说,我们党经过一百年的筚路蓝缕、沐风栉雨,为亿万中华儿女带来幸福生活,深感党的光荣和伟大。“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永远做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该社区也将创新学习形式,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好党的声音,以工作成效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携手共建美丽、和谐、宜居的社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