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统计局打造为民服务“源动力”

2021-11-25 09:02:40 智能朗读: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兰州市统计局创新工作理念、工作视角、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统计分析能力、研究能力和破解问题的能力,通过在服务经济发展上构建大格局、在增强综合实力上注重补短板、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着力提效能、在提升城市品位上持续增内涵,做好为民服务的“战斗队”、助力企业的“服务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造统计为民服务“源动力”。

为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的工作目标,兰州市统计局充分发挥统计分析预判职能,开展“帮助企业解难题、降成本、保运行、增效益”调研活动,对各区县农业、工业、投资、商贸、服务业等领域近百家重点企业(项目)单位开展调研。通过实地查看,与企业统计人员、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项目建设情况,及时解答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使服务对象熟悉流程、掌握方法,努力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为提升统计业务素质,市统计局集中利用15天时间,采取分区县集中授课的模式,通过交流互动、答疑解惑等形式对全市3259家规上、限上企业、项目单位统计人员进行了分专业、全覆盖的“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共计培训市级、区县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企业统计人员5000多人,65场次。面向市直属部门及各区县统计机构,举办“全市统计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累计培训300人次。同时,要求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对相关专业法律法规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再领会。通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营造良好的统计环境,将统计法警示教育作为调查对象培训和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警示教育11场646人次,利用视频展示、社区宣传等多种手段,采取线上线下、定点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扩大统计法律法规的社会影响力,提高民众知晓度。

为着眼适应新型城巿化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市统计局围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调查宗旨,组织完成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园林绿化、城市卫生状况满意度调查、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调查等5项调查,共计发放调查问卷上万份,撰写调查报告5篇,并完成了2021年兰州市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的数据采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