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看到“红马甲”我们心里就踏实 小西湖西街志愿者坚守“疫”线 倾情服务居民获赞

2021-11-25 08:50:40 智能朗读:


“红马甲”“红袖章”值守岗位


“看到‘红马甲’‘红袖章’在,我们心里就踏实。”西湖街道小西湖西街社区干部和众多居民们说道。近一个月来,居住在西湖街道小西湖西街社区的25个市级单位的30多名党员和群众在社区“社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中,用责任和担当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收获了社区干部及辖区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小区管理轻松规范

快速形成抗疫“一张网”

连日来,“红马甲”“红袖章”们事事冲在前、干在前,作为志愿者积极主动作为,穿梭在辖区楼院宣传动员,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排队,科学维持检测现场秩序,仔细核实被采集核酸人员基本信息,帮助老人使用手机出具健康码,登记黄码等特殊群体信息,配合医务人员核实信息……大家经常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红马甲”“红袖章”用实际行动鼓舞了士气,温暖了人心,凝聚了战斗力。六轮核酸检测下来,效率一次比一次高、组织一次比一次更科学。

起初,伴随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的,还有辖区15个“三不管”楼院卡口点的值守任务。然而总有一些人对管控政策不理解,难免有强出强入现象发生。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工作组成员总是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服从管理。一天、两天……不断听着“红马甲”“红袖章”的劝说,持续看到“红马甲”“红袖章”的辛勤劳动,原来一些不遵守防疫规范的居民还经常帮助大家排忧解难,不服从管理的人越来越少,小区管理越来越轻松、规范。

11月6日,兰州突降雨雪,气温骤降。持续的高强度工作、阴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红马甲”“红袖章”们的热情。大家拿起铁锹、扫把和身边可用工具清扫路面积雪,为社区居民扫出一条平安路。工作人员既有分工又配合默契,一边除雪一边顶着风雪,一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认真核实、测温,登记。雨雪虽然打湿了“红马甲”“红袖章”的裤脚,寒冷的天气冻红了他们的脸和双手,但大家却毫无怨言选择迎难而上。

热心群众看到这样的场景非常感动,为表达感激之情,有的送来精心熬制的鸡汤,有的送来暖水瓶、暖水袋,有的送来水果、点心、方便面,还有的送来口罩等等。得到了众多居民的理解与认可,辖区抗疫“一张网”的局面逐步形成。

舍小家为大家

志愿服务“不打烊”

在小西湖西街社区一线的抗疫工作过程中,平凡而温暖的故事还有很多。“你先乖乖看一会电视,爸爸很快就来了……”市城管委综合执法一大队的志愿者张凯勋是一名3岁孩子的爸爸,孩子小无人照看,他便将年迈的亲戚接到家里帮助照看孩子,自己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他在工作间隙和孩子视频进行安抚。因配合医护人员扫码工作出色,每次核酸检测时,医务人员点名要他帮助开展工作。

来自市委党校的志愿者冯广平服从组织安排承担起工作组组长的光荣职责,她在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的同时,每天到各卡点巡查、发放防疫物品、了解组员心理身体状况、征求大家意见建议,随时顶替生病的同志值守,在卡口点、检测点细心耐心向居民宣传解释政策工作,经常忙到很晚。由于过度劳累,她有时候两只眼睛肿得像桃子,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着每位志愿者。面对人员少、任务重,如厕难等实际困难,冯广平和很多志愿者值守期间坚持不喝水,保证工作时间一刻不离岗位,确保了卡口点的有效管理。

市财政局志愿者赵养军、市档案馆志愿者田小斌、市工会志愿者张文玮肩负着抗疫志愿者和单位工作双重任务,经常在忙完社区工作以后还要返回单位处理单位的急难任务,默默奉献、从无怨言,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市离干中心志愿者陈凤莲因身体不适,社区和单位都劝她休息,而她却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默默坚守着。她总是说:我只要能坚持就一定上岗。

转入常态化管理状态以后,市自然资源局管欣等大部分男同志主动承担起夜班值守任务,克服寒冷等各种困难,甘做“守夜”人,守护着社区的安宁,保护着居民的安全。

市医保中心段明芬、市城管委杨德花、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李燕琴、市政府办公室姚金彤等志愿者协调社会力量为小西湖西街社区支援口罩、消杀日用品、方便面、帐篷等物资,有效缓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给一线工作人员们送去了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