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整脏治乱消杀防疫无死角 城关区街道社区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1-11-21 08:24:56 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在住宅小区开展消杀  杨晟途 摄


经过各行各业各族各界昼夜鏖战,全市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城关区各街道响应市区号召,立即组织人力联合各社工委、社区爱卫会对辖区脏源点、市容秩序、楼院环境、公共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整治和消杀,全方位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打赢新冠疫情歼灭战。

张掖路街道:整脏治乱消杀并举

“为强有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我们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立即组织街道和社区安排任务,健全活动组织机构,保障指挥有力有序。”张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娟介绍,组织精干力量对“街道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进行全面修改,将新要求和新任务充实进去,明确此项工作的中心和重点,成立街道爱卫会,下设专责办公室,社区也成立爱卫会,以街道社区爱卫会为中枢,全面融入社工委建设之中,发挥社工委统筹、协调和监督作用,保障工作落实。

全面开展脏源点清理,通过各社区梳理上报,街道牵头联合职能部门,组织各方力量对脏源点全面整治,重点对环卫部门保洁不到的区域、单位和居民自管楼院开展清理,同时约谈老旧小区改造和加装电梯施工单位,督促其做好施工现场环境,对清理不到的责令停止复工,目前已清理垃圾废弃物11吨。全面整治市容和市场秩序,联合执法中队和市场监管所,对流动摊贩、市场环境、门头脏污、凌乱线缆进行清理,清洗门头5600余米、捆扎线缆2500余米。全面做好重点区域消杀,街道协调厚天和蓝天、山河救援队对11个卡口点、10个核酸检测点彻底消杀,特别是对赛博广场和人民饭店、阳光大酒店周边每日一消杀,对45个小区快递全方位消杀。

雁北街道:疫情防控与爱卫同行

“街道和社区爱卫会成立以来,充分挖掘利用辖区各类资源,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物业小区、沿街商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雁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红莉介绍,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疫情防控成果,增强爱国卫生运动的健康生活理念,11月19日,街道以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载体,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动员辖区单位和物业小区、沿街商户、居民等对各自办公区域、公共场所、楼院楼道进行全方位消杀,同步清理街巷和死角垃圾。

当天活动中,街道所辖各(村)社区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音频、在小区悬挂爱国卫生宣传条幅、在微信群和电子屏滚动宣传方式,普及疫情防护措施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开展多轮次卫生整治,组织辖区志愿者对背街小巷死角垃圾、乱堆乱放、过期宣传标语、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除;组织爱卫会成员单位对办公区域、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助力疫情防控;组织小区物业对楼道乱堆杂物、楼院死角垃圾和残土堆进行清理;在各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对小区垃圾桶周边进行消杀。

段西社区:医防结合筑坚固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段家滩西社区爱卫会与社工委联合,组织委员单位以各物业小区为重点,共同开展医防相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科学有效的治理辖区环境卫生问题。日前,社区社工委单位宜居阳光物业牵头,在南河庭院小区成立小区“爱卫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加强公共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小区居民群众身心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社区爱卫会联合南河庭院物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小喇叭宣传及日播报形式,在小区楼宇管家群、公众号等积极转发和传播健康知识,引导业主群体不听、不信、不看小道消息,有效分辨各类虚假信息。持续推送真实的信息,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退役军人自愿担当志愿者,配合物业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物业中心保洁部每天对小区园区、电梯间、游乐场等重点部位进行四次消杀,对公共部位环境保洁维护,定期清理卫生死角,保障业主生活环境;物业秩序维护部对出入车辆、人员健康码和出入证进行检查管控,确保安全度过疫情。疫情管控期间,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定点定时清运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