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严查交通违法 严管重点车辆 “五一”期间公安交警疏堵保畅

2023-05-02 08:25:27 智能朗读:

交警全力保障畅通出行

5月1日,我市城区道路高密度运行,兰州野生动物园、水车博览园、极地海洋公园、榆中兴隆山等旅游景区车流量大。兰州公安交警持续加强对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商圈及重要点位的交通管理,及时发现处置拥堵、事故等突发警情,全力保障群众平安畅通出行。

截至当日16时,城区道路五星坪、北滨河会展中心双向、白云观至静宁路北口、中山桥、天水路火车站、西津东路西站十字至七里河桥头、平沙落雁东向西、天水路北口北向南、兰州南进出城方向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城区其余主次干道车流适中,道路通行正常,无拥堵路段。忠和立交至109国道水阜收费站返程车流量较大,道路通行缓慢。环兰高速公路通行正常,通行秩序良好。中山桥、榆中李家庄、兴隆山、仁寿山、雁滩公园、兰山公园、万象城、兰州中心周边道路人流车流适中。

连日来,兰州公安交警强化警力部署,严管城区交通秩序,积极组织机关、队部警力全力增援一线,采取定点值勤和巡逻管控的勤务模式,强化重点路段、重点路口、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严管城区交通秩序,最大限度提升城区道路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城区道路畅通。同时,兰州公安交警采取设置定点值勤点、流动巡查、夜间整治等方式,加大对超载、超速、无证驾驶、超员、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和易肇事肇祸的“十类突出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突出惩治的震慑和教育作用。

为保障城区道路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兰州公安交警城关大队对车流量大的路段,采取远端分流、中端控制、近端疏导的方式进行管控,同时在主要路段加派警力进行不间断巡逻,在外围采取间断放行、临时分流等措施,最大限度地缓解车辆扎堆出行的情况,确保道路整体通行安全有序。

兰州公安交警西固大队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路面,根据城区主干道、公园广场、大型商圈和娱乐场所周边路段车流、人流量大的实际情况,实行定路段、定岗位、定人员的工作责任制,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热点区域疏导维护、交通秩序整治和事故快清快处各项工作。同时,值勤民辅警通过喊话提醒、文明劝导、指挥疏导、执法纠违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保障市民和游客安全,并对遇到困难的群众进行帮助,全力为群众假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永登公安交警以国省道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为重点,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客货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货车超载、违法载人,客车超员以及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针对节日人车流量增大,永登交警大队迅速安排值勤警力靠前指挥疏导,避免交通拥堵。对部分事故易发、标志标线不完整等路段实地踏勘、拍照、记录,分析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治理措施,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出行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