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五一”假期首日城区在途车辆超63万辆 兰州公安交警全员在岗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2023-04-30 08:08:23 智能朗读:

交警在重点路段值勤 □葛强 摄

4月29日是“五一”假期首日,我市多条高速公路、部分旅游景点、繁华商业区出现车多排队情况。截至当日20时,兰州市区在途车辆63.68万辆。兰州公安交警及时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全员坚守岗位,共出动警力2200余人次,警车390余辆次,摩托车290余辆次,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国道等进出兰道路、上山公路及重点景区、城区商业网点等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假期首日,兰州市区迎来大客流大车流,外地来兰观光旅游和市民群众探亲访友、自驾出游、休闲购物集中出行高峰叠加,环兰高速公路及市区道路车流量大,行车缓慢。据统计,截至4月29日20时,兰州市区在途车辆63.68万辆,较常态56.17万辆增加7.51万辆,上升13.37%(其中本地44.74万辆,省内兰外11.29万辆,省外7.65万辆),出租车网约车高密度运行,加之市内多处道路占道施工,通行缓慢和交通拥堵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中山桥、黄河母亲、黄河楼等景区周边及兰州中心、万象城等商圈周边道路拥堵状况突出。

兰州公安交警针对全市各景区、商圈、高速出入路口等重点路段,强化勤务管理,严格落实“小时级”勤务,采取定点值勤和巡逻管控的勤务模式,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面对突发情况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同时,以国省道、乡村道路、城区、景区重点路段等作为主战场,按照“逢车必查、逢违必纠”的要求,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营造严管严处的执法氛围,不断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全面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在两级指挥中心,兰州公安交警24小时坚守岗位,时刻紧盯路面情况,加强路况监测,视频巡查和指挥调度,科学指挥路面一线,对发现路面拥堵、交通事故、信号灯异常等及时调度,提高警情处置速度。兰州公安交警还通过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开展直播,以道路情况、出行提示、交通常识等信息,提示广大群众文明出行,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各高速大队利用高速服务区摆放宣传提示警示牌,服务区电子屏、高速公路LED显示屏开展安全提示。

兰州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永刚介绍,“五一”假期前夕,兰州公安交警提前研判,及时发布了“五一”假期景区路段、易堵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施工路段提示。同时,统筹部署,全员停休,全警上路,制定了“一堵点一方案”安排落实勤务,全力开展疏堵保畅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