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2022-07-23 08:40:27 智能朗读: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公安、社区等战线的人大代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展现了人大代表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我们谨向全市各位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攻坚决胜阶段和冲刺决战时刻,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汇聚人民力量,越是危难紧要时刻,越要为民履职担当。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对党忠诚。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的指导要求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全面展现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履职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兰州疫情防控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二、模范履职尽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为民担当。抗击疫情,人大代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主动服从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自觉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党委有要求、人大有行动,抗疫有需要、代表有作为。党政机关的人大代表要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要发挥专业优势,全力做好医疗救治、核酸筛查等工作;农村、社区的人大代表要主动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参与生活物资保障、小区封闭管理、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其他各行业的广大代表要依托行业优势,尽其所能、捐款捐物,最大限度展现代表担当和风采。

三、发挥优势作表率,在疫情防控中汇聚人民力量。人民群众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主动学习、认真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各项防控要求,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带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做好释疑解惑的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依法依规、科学防控,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和不良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有效提升全社会群防群治的能力和水平,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强大合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战胜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冲在前,一如既往挑重担,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为战胜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7月22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