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保障市民居家防疫生活需求 首批高原夏菜应急蔬菜包送达社区

2022-07-20 08:23:34 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分装应急蔬菜包

7月19日11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首批6辆高原夏菜大篷车从高原夏菜园区发车,直达兰州各街道社区,保障市民居家防疫的生活需求。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高原夏菜园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分装应急蔬菜包。蔬菜包主要有青椒、黄瓜、茄子、大葱、大蒜、生姜、洋葱、土豆、萝卜、莲花菜、胡萝卜等11种常备蔬菜。一名正在分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18日开始,就加班加点分装应急蔬菜包,目前已经分装了3000份应急蔬菜包,正在装车准备运往市区各个街道和社区。

在装载区,记者看到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往高原大篷车上装载分装好的应急蔬菜包。在库房内,几千份应急蔬菜包摆放得整整齐齐,等待装运。一个小时后,6辆高原大篷车上装载着3000份应急蔬菜包,停放在园区等待发车。

上午11时整,随着一声“发车”的指令发出,首批6辆满载着3000份应急蔬菜包的大篷车在一声汽笛声中启动,奔向市区各个街道和社区。

兰州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董事长彭凯嘉介绍说,为做好全市疫情期间蔬菜保障供应,兰州市计划调用50辆大篷车陆续投放30000份应急蔬菜包。7月18日凌晨,兰州建投高原夏菜公司接到兰州市调装任务后,为确保首批3000份应急蔬菜包的供应,在12小时内按照“一户一包”的标准保质保量打包,按时装车发往市区各街道社区。兰州建投精心制定调装方案,连夜组织450人参与,无缝对接高原夏菜园区商户及周边企业,搭建装配平台、调配分拣分装人员、组织货源,按照“急事急办、重点组织、优先调装”的原则,在19日上午11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第一次调装任务。“当前,面对突发的疫情,兰州建投发挥国有企业保障民生社会职责和担当,在做好高原夏菜园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到了困难面前显担当,重大任务不退缩,保质保量交成绩,为第一次应急蔬菜包调装提供了物资、人力保障。疫病无情人有情,我们将同广大市民携手抗疫,守护家园!”彭凯嘉说。

随后记者随同高原大篷车前往兰州市区,40分钟后大篷车开到了嘉峪关路街道排洪沟社区八一阳光家园,看到新鲜的应急蔬菜送到“家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喜笑颜开,纷纷冲到车门前,搬卸蔬菜。“这些蔬菜真新鲜,解决了群众的菜源不足的大问题。”一位志愿者高兴地说。不到20分钟,配备给排洪沟社区的220份应急蔬菜包整齐地摆放在小区门旁。随后在社区书记的告知下,各个小区的志愿者开着电动三轮车来到现场,你30份,他40份,十分钟的时间里,220份应急蔬菜包被“瓜分”干净。

“我们这里有居民2000多人,6800多户。前几天就有居民向社区反映,为减少人员流动,是否可以增加一些物资及蔬菜方面的供应和保障。于是社区积极联系上级部门,协调高原夏菜为居民运送一些平价菜。经过协调,与高原夏菜园区达成了运送供应机制。”排洪沟社区书记张育泽说,居民订菜的方式非常简单,只要给物业进行报备后,物业将订单发给社区,社区将订单报给高原夏菜园区,第二天定制的蔬菜就会送到小区门口。这种方式不但减少了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也保障了居民的生活水平。

据了解,首批3000份应急蔬菜包当日已全部运送至我市部分街道社区,随后将有第二、第三批……应急蔬菜包将陆续送至街道社区,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要求,助力全民防疫,守护家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