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疫”不容辞 逆向而行 ——兰州市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抗击疫情纪实

2022-07-21 08:23:41 智能朗读:

退役军人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近期,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形势,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发出新号召,退役军人志愿者再出发,进入重点任务区,扎营值守,把队旗插在抗疫一线。

“多兵种”联合挺进重点区域

近日,随着疫情的变化,高、中风险区不断增加,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急吹响“集结号”,各条战线退役军人志愿者不顾连日来抗击疫情的辛苦,纷纷在抗疫一线报名。

“我愿意在任何地方加入抗疫!特别是中高风险区!”兰州红星救援退役军人突击队40人,山河救援退役军人突击队15人,新通力退役军人突击队15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突击队10人,方舟救援退役军人消杀突击队20人,2022年度转业待安置军士突击队20人……一支支退役军人突击队连夜进驻雁滩等中高风险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任务中。

为了减少来回奔波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不打扰群众,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老兵们在街边搭起帐篷,安营扎寨,一顶顶整齐列队的蓝色帐篷犹如一道坚实防线,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退役军人”誓与病毒共进退

在张苏滩片区,每天从晚上8时至第二天早上6时,退役军人志愿者连续工作,不敢有任何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进出所有车辆进行登记,查验所有司乘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保供场所的绝对安全。

在管控小区,退役军人穿着防护服,进行宣传疏导、卡点执勤、维护秩序、组织消杀等防控工作。同时,组织突击小组上门解决群众物资保障、急救药品购买、垃圾处理等急难问题。连夜的工作,许多老兵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他们贴上膏药、使劲用拳头砸几下又继续工作。

“你们检查一下消杀设备。”“你们检查一下消毒液。”山河救援队队长贺兴盛带领队员,完成小区消杀任务后,安排着下一个消杀任务。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每个人必须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一贯到底、严丝合缝、不折不扣。”山河救援队队长贺兴盛这样说。

抗疫还在持续中,每个人的心里都憋着一股劲。方舟突击队、红星突击队,山河突击队、新通力突击队、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突击队……他们只因一句“永远是个兵”为抗击疫情汇集起强大力量,誓与病毒共进退,不打赢不撤退,不清零不撤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康世杰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