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启用集中隔离点 172 个,正在集中隔离 10351 人,累计解除隔离 6924 人

2022-07-22 13:41:22 智能朗读:

7 月 22 日,兰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德智通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城关区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城关区商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兰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50 例

据通报,7 月 21 日 0 时至 24 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50 例,其中城关区 44 例,七里河区 2 例,西固区 1 例,红古区 2 例,榆中县 1 例(含 11 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中城关区 8 例,七里河区 1 例,西固区 1 例,榆中县 1 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201 例。

截至 7 月 21 日 24 时,本次疫情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 335 例,其中城关区 291 例,七里河区 9 例,西固区 5 例,安宁区 20 例,红古区 2 例,榆中县 8 例;无症状感染者 1107 例,其中城关区 1004 例,七里河区 29 例,西固区 11 例,安宁区 28 例,红古区 2 例,永登县 2 例,榆中县 31 例。7 月 21 日,有 4 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3 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累计治愈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52 例。

第三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48 例

杨德智通报说,我市立足于全员动员、精细服务,全链条、清单化协调联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和保障社会基本生活物资等重点环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深入开展全域全员核酸筛查。结合第一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开展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紧盯流动人口较多、无物业小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和卧床、高龄、残疾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逐户逐人开展核酸检测。第二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 370.20 万人次,检出阳性 179 例,其中隔离管控人员 160 例,社会面 19 例;第三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于 7 月 21 日 15 时启动,截至 7 月 22 日 10 时,已采样 370.30 万人次,已检测 330.68 万人次,初筛阳性 48 例。迅速围绕新增阳性感染者居住地、工作地和活动轨迹开展流调排查,7 月 21 日,追踪到密接者 2302 人、密接的密接 374 人,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用心用情做好隔离点管理服务。规范做好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隔离点人文关怀,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状况和需求,做好饮食、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就医用药、用网用电等服务,尽量满足个性化需求,做到隔离不隔温暖,最大程度赢得隔离人员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全市启用集中隔离点 172 个、房间 16656 间,正在集中隔离 10351 人,7 月 21 日解除隔离 1753 人,累计解除隔离 6924 人。

兰州共有高风险区 161 个、中风险区 148 个

科学动态调整风险区域等级。根据流调结果及时分析研判,对风险区域、风险等级进行动态调整,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同步调整管控措施。7 月 21 日,我市将城关区铁路东村街道何家庄 65 号小区等 26 个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将已划定的中风险区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广电小区等 35 个中风险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将已划定的黄峪镇安居园小区等 7 个中高风险区域以小区为单位整体调整为高风险区;将七里河区八里镇侯家峪村(东至兰阿河道边、南至狼家洼、西至慈云寺、北至洞草沟)划定为中风险区,将已划定的高风险区安宁区十里店街道邱家湾新村等 4 个区域降为中风险区 ; 将已划定的中风险区安宁区孔家崖街道陇电盐锅峡电厂小区等 10 个区域降为低风险区。截至目前,我市共有高风险区 161 个、中风险区 148 个。

全市蔬菜库存稳定在 1 万吨左右

多措并举保障基本生活物资。统筹全市各方资源,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和物资供应。建立以本地货源为主、省内货源为辅、外省货源为补充的货源聚集模式,全市蔬菜批发市场日均调入量稳定在 2000 吨左右,日均销售量 1600 吨左右,库存稳定在 1 万吨左右。

继续实行 " 线上线下多点闭环保供模式 ",依托全市 42 家电商平台、大中型超市、43 家中央厨房保供企业,通过 " 社区保供点 + 分包直供 + 电商配送 + 综超保供 + 小区便利店 " 等方式,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统筹安排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等力量,建立小区、楼院微信群,提前掌握居民生活物资需求,通过代买、统一线上订购等方式,高风险区通过 " 线上下单、线下代购 " 的方式,由点位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将购买的生活必需品统一配送上门;中风险区通过 " 线上下单、错峰自购 " 的方式,有序组织居民在集中配送点取单或在生活物资保供点自行采购;低风险区减少人员流动,有序引导居民进行采购,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我市对 1 个一级市场:兰州高原夏菜市场,5 个二级市场:城关区大青山市场、七里河区西站市场、七里河区陆家嘴市场、安宁区桃海市场、西固区西部市场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佩戴 N95 口罩、出入 " 一扫四查 " 等措施,确保市场人员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ZAKER兰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