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服务保障 社区蔬菜店里的互助“暖流”

2022-07-23 08:40:27 智能朗读:

小魏两口子在雁南路康乐花园小区门口开了一家社区蔬菜店,平日里大家也都愿意去这个小店买菜。年轻的小两口热情、勤快,店里总是干干净净。本轮疫情发生后,为了让大家都能买上菜,小魏两口子建了一个微信群,方便大家买菜。

群建好没多久,就加入了好多本小区的居民。相较于从网上去订购蔬菜,部分人可能更愿意从家门口熟悉的地方买菜。“我要两斤土豆、两个笋子、四五个西红柿……”“我要两把芹菜、两个茄子……”没一会儿,微信群里的消息几乎“爆炸”,小魏两口子完全顾不过来,配菜的速度也慢了下来,而尽管如此也有人在群里一再催促:“我的菜好了吗?等着下锅呢……”

“大家不要着急,我们正在配,现在配到18号了……”小魏在群里耐心跟大家解释道。虽然需求量很大,但是小魏两口子还是保持常规菜价,挑着新鲜的蔬菜给大家配。“莲花菜还有几个不太好了,我们就自己吃了,大家再别下单莲花菜了……”小魏在群里随时“播报”着蔬菜的实况,还是赶不上大家要买菜的速度,小魏着急地说话的语调都带了哭腔。

“小魏,你们不要着急,慢慢配。”“这样太麻烦了,要不你们就配成固定的蔬菜包,这样方便。”“你只管专心配菜,我帮你统计群里的消息做成表格发给你,这样你看起来更方便……”邻居们纷纷安慰小魏并帮她出谋划策。

“配成蔬菜包有些菜不一定每家都吃,我还是慢慢帮大家配。”小魏坚持按需所供,而群里的邻居“喵大人”则志愿帮助她统计需要的蔬菜并做成表格。没一会儿,一张整洁的单元表格发送到了小魏的手机上,按照表格去配菜,不用再微信里“爬楼”,小魏配菜的速度也快了起来,一袋又一袋蔬菜送到了小区大门口,经过志愿者对外包装消杀后再由小区内的居民无接触取走。

“小魏,谢谢您!今天的菜很新鲜。”“小魏辛苦了,你这两天不仅仅是做生意,更是为大家保供生活……”晚上时,邻居们纷纷在群里表达感谢。“没事,大家都能吃上新鲜菜就好,我忙了一天一口饭都没吃,水都不敢喝。”小魏在群里说道。“你要是不嫌弃,我明天多做点饭给你送到小区门口……”群里热心的邻居们纷纷关心着小魏两口子。

线上的一句句暖心话语里,邻里之间同心抗疫、互帮互助的友爱暖流也在传递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