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全力织牢疫情期间城市保供“安全网”—— “水电气”有保障 “民生线”不紧张

2022-07-14 08:27:48 智能朗读:

检修燃气 李 昕 摄

在本市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城市照明、居民燃气、自来水供应等保障至关重要。连日来,我市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城市民生运行情况,让居民用水、用电、用气无忧,保障城市平稳运行。

重点保障民生用气需求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甘肃昆仑燃气公司不断加强各个小区用户服务保障工作,采取专人对接、重点保障、远程协助等方式,有效满足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用气需求,确保了小区居民的安全稳定供气。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重点医疗单位、重点场所的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甘肃昆仑燃气公司通过加大天然气设施检查频次,有需要随时上门服务,定点联系人24小时开机,特事特办全力满足用气需求等“特殊关照”,为抗疫一线提供了稳定的“后勤保障”。

全封闭管理保障供水安全

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城市供水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城市安全供水应急预案,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制水工艺、设施设备、供水管网的安全管控,采取有效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医院、防疫隔离点、政府机构等重点疫情防控单位安全供水。

据了解,疫情期间,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将每日两次巡检增加为三次巡检,加大对城区重要供水管线及重点单位周边供水管线的巡查力度,主动对接重点医疗单位,及时了解供水情况,提前制订保障供水的工艺调整方案,全力以赴预防供水管网发生故障。同时,暂停非必须的计划停水检修和施工项目,供水抢修应急人员全天候待命,抢修车辆、抢修物资落实到位,对巡线和维修工作进行动态调整,一旦发现管线和供水设施出现问题时,将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抢修恢复供水。

坚守民生用电底线

7月11日0时起,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实行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面对兰州新一轮疫情,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立即启动疫情防控二级响应,地区调度班采用“双场所值班、不见面交接班”模式,地调值班人员、自动化运维人员、配网调控、配网抢修人员共计35人进入全封闭管理。

电力调度中心作为统筹协调兰州地区电力电量平衡,确保电网安全、优质、经济运行的重要机构,被称作电网的“神经中枢”,直接影响电网的运行安全,确保疫情期间调度体系运行正常。自兰州市启动临时性管控措施起,电力调度中心科学动态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严格管控电网计划检修工作,密切跟踪天气及疫情变化,滚动做好负荷预测,加强疫情防控重点线路监控,确保重要用户电力可靠供应,并加强重要民生负荷线路运行监测,把保民生作为保供电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用电可靠稳定。

此次疫情防控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电力保供形势严峻。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佳状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与迎峰度夏,做到疫情防控和迎峰度夏“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守住民生用电底线,用每一次默默坚守撑起千家万户“光明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