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昨起交通运输部门调整进出兰州疫情防控举措 乘火车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2-07-14 08:30:12 智能朗读: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自2022年7月13日零时起,铁路、公路和机场调整了进出我市的疫情防控要求。

铁路:离兰入兰旅客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站获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通知要求,自2022年7月13日零时起,所有确需离兰的旅客,须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即注册扫描“小兰帮办”,查验健康码绿码、行程卡和体温,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电子均可)以及所在单位(学校)证明或居住地所属社区证明方可进入车站候、乘车区域。来兰旅客,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达车站后实行“落地采”一次,并遵守兰州市疫情防控规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入兰人员管理和服务措施不变。

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车站迅速行动,综合施策,做到科学应对、应急有备,在管内兰州站、兰州西站、兰州新区站、中川机场站等6座客运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调度指挥、客运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闭环管理,所有职工佩戴口罩、防护面板、口罩上岗。同时,每日做好车站公共区域消毒、通风工作,加强健康防护知识宣传,强化职工旅客健康管理,筑牢铁路疫情防控安全线。

公路:我省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截至7月13日12时,我省调整了部分客运班线。其中,兰州市:兰州汽车东站发往同心、会宁、郭城镇、正宁、西和、白银、靖远、五大坪、河畔、泾川、成县、定西、大靖、民勤、东镇、华藏寺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兰州汽车西站发往华藏寺、碳山岭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兰州汽车南站正常发班;兰州客运中心发往武威、银川、定西、平凉班线正常发班,其他班线暂停发班。

嘉峪关市:嘉峪关汽车站正常发班。

金昌市:金昌汽车站发往兰州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

白银市:平川汽车站全线暂停发班;靖远客运中心发往兰州、会宁、天水、武威、定西、西安、银川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

天水市:天水汽车站发往兰州、成县、徽县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麦积汽车站成县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天嘉集团张家川汽车站正常发班。

酒泉市:酒泉南关汽车站、金塔汽车站、玉门汽车站、瓜州汽车站、敦煌汽车站正常发班。

张掖市:张掖汽车南站、高台县公用型汽车站、高台县汽车西站、山丹汽车西站正常发班。

武威市:武威客运中心发往兰州、白银、景泰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古浪客运中心省际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车。

陇南市:武都汽车站发往九寨沟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徽县客运中心省际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礼县汽车站发往兰州、成县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宕昌汽车站正常发班。

平凉市:平凉汽车西站发往兰州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庄浪汽车站、庄浪县客运站、泾川汽车站、静宁客运站、灵台汽车站正常发班。

庆阳市:宁县公用汽车站发往兰州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庆城汽车站、庆阳汽车北站、镇原客运中心正常发班。

临夏州:临夏汽车南站发往西宁、夏河、尖扎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康乐县汽车站正常发班。

甘南州:合作汽车站发往夏河、冶力关班线暂停发班,其他班线正常发班;合作客运枢纽中心、迭部汽车站正常发班;夏河县汽车站全线暂停发班。

中川机场:进出港旅客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即日起,从兰州机场出港,7日内有兰州市主城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旅居史的旅客,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7日内有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薛晓霞 通讯员 黄贵彬 张博行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