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物业当起“大管家” 居民组建“爱心团” ——山字石社区里的温暖抗疫

2022-07-14 08:21:38 智能朗读:

社区是城市的基础和细胞,住宅小区是社区基本单元,也是抗击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日前,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接到城关区联防联控办通知后,立即按要求对水岸名苑小区2号楼实施有效管控。为全力做好楼内居民基础生活保障和相关服务,物业担起“大管家”重任,当好居民住户的贴心人。居民们自发组建“爱心团”,邻里暖心互助显温情。

“您好,我是物业工作人员。您线上买的菜到啦!”“你好,家里吃的喝的够不够,有无急需的生活用品?”……自该小区2号楼实施有效管控以来,水岸名苑城投物业人员每天或打电话,或在临时建立的单元业主群里发消息,询问单元楼内居民住户是否需要帮助,同时对居民需求进行登记以提供服务。

物业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一线主力。当前是我市疫情防控最吃紧阶段。面对严峻而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水岸名苑城投物业闻令而动,根据居民需求,统计生活物资、楼上楼下配送、购买药品等急需品……物业人化身“跑腿员”“快递员”,实现采购、下单、配送上门无接触一条龙服务,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行动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疫情防控措施越严格,对独居老人和婴幼儿、孕妇、大病患者、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的服务、各类生活保障等就要越细致。

在接到有效管控通知后,物业对楼内特殊住户逐一摸排登记,详细了解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开通专人专线负责渠道,定时电话询问,确保困有所帮难有所助,做他们的坚强护卫军。

兰州主城四区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以来,城市按下“暂停键”,市民进入“静模式”。然而水岸名苑小区居民、邻里间的感情却开启升温加速键。为通过团购减轻物业采购负担,居民们自发组建了“爱心团”,随后在业主群,大家在线编辑团购表,按需接龙。擅长编辑的居民主动承担采购清单、快递取件码等信息的任务,方便物业人员及时处理。

“抗疫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一群人的共同战场。在抗疫最关键的时刻,人与人必须团结起来,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才能更快迎来胜利。”居民胡先生这样说道。山字石社区党委书记、社工委主任杨静介绍,社区社工委联合发出倡议,在最短时间凝聚多方力量,为社区抗疫提供人力、物力等多方面的援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实习生 弓雨彤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