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五一我在岗 坚守岗位 彰显“劳动者”本色

2022-05-03 08:30:03 智能朗读:

新建中兰铁路新区南站综合枢纽集散广场项目加速建设 □张建平 摄
我市五一期间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蒋凌 摄

五一假期,在我市道路建设工程现场,在城市街道一线,在公共服务领域,广大劳动者坚守节日岗位、默默无私奉献、展现最美风采,用劳动诠释五一节的真切内涵,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我市五一期间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4月30日至5月2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五一期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保供稳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确保全行业安全生产保持稳定、疫情防控严密有序、粮油供应充足。

检查组深入焦家湾、土门墩、小西坪三大粮油批发市场和土门墩植物油库、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以及近郊四区部分放心粮店,实地查看企业粮油保供稳价情况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隐患排查整改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单位对做好五一期间的保供稳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经营和安全两手抓,全市粮油供应充足、品种丰富、流通顺畅、价格稳定。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和“一扫四查”等制度,切实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风险;要加强节日期间的粮源组织、运力保障和质量监管等方面工作。

检查组还要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守三大市场的工作组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强指导和协调,继续实行价格和购销存日监测制度,密切关注粮油市场价格动态,确保米面油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不断档、不脱销;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应对和处置突发情况。

新建中兰铁路新区南站综合枢纽集散广场项目加速建设

五一期间,由新区城投集团铁投公司承建的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兰州新区南站综合枢纽集散广场项目建设顺利完成公交调度中心及配套用房、环路地基处理,为下一步主体及广场铺装作业夯实基础。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兰州新区南站综合枢纽集散广场项目是集社会停车场、公交停车场、出租车停车场、景观绿化等附属配套建筑于一体的综合配套工程,位于新区南绕城以南,中兰客运专线以北,总建筑面积9.2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同时容纳小型车辆296辆,公交巴士38辆,停车位配建充电桩100个。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与中兰客运专线同时投用,铁投公司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紧盯关键节点,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加强施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加大人员、设备等资源投入,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协调对接,及时有效解决现场问题,确保现场“小事不过夜,大事不隔天”,全力保障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目前,广场环路土方开挖、地基增湿、灰土挤密桩及广场公交车调度中心和配套用房地基增湿、灰土挤密桩均已完成,广场土方回填完成65%,环路雨污水完成70%。

电力“女兵”穿梭特高压年检现场

5月1日,国际劳动节当天,在甘肃酒泉±800千伏特高压祁连换流站内,有一群头戴红帽、身着蓝装的电力“女兵”,她们不惧烈日、坚守一线,穿梭于这片“钢铁森林”中、奔跑在每一次技术监督的路上,只为确保绿电输送无虞,她们就是国网甘肃电科院在祁连换流站参加年检的电力“女兵”们。

一身蓝装、一顶红帽、一抹丝巾,便是她们忙碌穿梭于祁连换流站全站连续40天的身影。顶着春日最肆虐的风沙,整日暴露在紫外线直射下,虽没有夏天的酷暑烈日,戈壁的阳光却也足以把皮肤晒得黝黑,脸晒得刺疼。

这是包艳艳第五次参加大规模清洁能源直流输电工程送端祁连换流站的年检。作为专业能力提升、挖掘创新课题的练兵场,每次来到祁连换流站参加年检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可以近距离观查设备结构,查析设备工作原理,将抽象化变形象化,从“纸上谈兵”到“实战演练”。

4月30日,随着乘坐的车辆驶过河西走廊千里风沙线,一路上看到座座铁塔扎根戈壁,条条银线穿越沙漠,徐徐转动的白色风机和熠熠发光的光伏电板遥相呼应,这给雄浑、苍凉的戈壁增添了不少活力。作为新员工的王婷第一次参与祁连换流站年检工作,她对这座特高压“钢铁森林”充满期待。

走进祁连换流站,整齐的750千伏交流场设备,萦绕的电晕声、神秘的阀厅、稳定运行的调相机,王婷被特高压电网的魅力深深折服。作为一名电研人,她是特高压输送通道的“保障者”和“护航者”,今后她将以现场工作为“根”,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不断向各位技术专家学习,以不怕苦、能吃苦,不畏难、战艰难的精神,努力从技术小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为甘肃电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李昕 李丹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