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暖心问候 妈妈奋战抗疫一线 女儿写信送上祝福

2021-11-01 09:28:36 智能朗读:

迟婷在工作现场

“几天来,我只看到您微信发来的几张照片,几乎认不出您了——那是一群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全副武装的‘胖乎乎’战士,您和身边的叔叔阿姨们已经‘融化’在了这支白色的队伍中……”

10月30日,兰州三中高二五班蒲烁冰写给妈妈迟婷的一封信令人泪目。整整10天,没有看到妈妈的她心中五味杂陈,既担心妈妈腰椎不好,血压不稳,有感染风险,希望妈妈平安归来。思念之余,又为妈妈感到无比骄傲。2020年大年初一,同样的疫情,妈妈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此时和彼时,同样的妈妈,相同的选择,这样的妈妈成了她心中真正的英雄。

与众多医务人员一样,蒲烁冰的妈妈迟婷(甘肃省肿瘤医院的医务人员)自2021年10月21日起跟随医院第一批核酸采集队,奔赴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进行全员核酸采样。这个由78人组成的核酸采集团队有的人一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有的人顾不上吃饭,一干就是一天,疲惫至极。即便如此,大家仍坚守在工作一线,认真负责,赢得了市民的高度认可。

字里行间,既有母女亲情,又有深明大义;既有美好愿望,又有家国情怀。就像蒲烁冰所言——愿山河无恙,岁丰人安!

(图片由迟婷提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亲爱的妈妈:

您好吗?此刻,道出这一声平静的问候时,我的内心百感交集。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的家园蓦然失去鲜活的颜色,让我告别了挚爱的校园,让我告别了熙熙攘攘的街道,让我告别了美好多彩的生活,让我告别了您,我的心情变得无比低落。然而,我又是骄傲的,因为您,我的妈妈——身为甘肃省肿瘤医院的医务人员,已经和身边的同事、战友,勇敢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整整10天了。也是此刻你们更是汇集到甘肃省无数医护人员组成的抗疫团队中,为保护我们的家园坚定逆行、守望相助,为甘肃人民的健康奉献力量!

那是10月21日,您匆匆忙忙告诉我和爸爸,疫情形势严峻,要到一线去抗击疫情。但我知道,这轻描淡写的话语里,有未知的沉重。就像去年大年初一,正在吃团圆饭的你放下碗筷赶回医院,走上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一样。

从那一天起,您就跟随医院第一批核酸采集队,火速奔赴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进行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核酸采样,意味着和每一个人面对面近距离接触,虽然隔着护目镜,但是飞沫、痰液有可能喷溅。我好担心您啊,妈妈!

几天来,我只看到您微信发来的几张照片,几乎认不出您了——那是一群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全副武装的“胖乎乎”战士,您和身边的叔叔阿姨们已经“融化”在了这支白色的队伍中。身为您的女儿我知道,您的腰椎不好,血压不稳,您会痛、会累,您也在牵挂我的学习,担心姥姥的健康,是个有血有肉的平凡人。可战“疫”中,您和同事们抹去了妻子、丈夫、父亲、母亲、儿子、女儿的身份,夜以继日、奋勇向前,正是您负重前行,才有我们家园的安康!

什么是英雄的样子?我想,那是您所在城关区盐场路街道78名核酸采集团队布满汗水与压痕的脸庞;那是您和同事们拖着胖胖的白色身躯入户为老年人、病患者、孕产妇上门采集的身影;那是管理团队联络人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上传下达联络安排后的黑眼圈;那是队员们没有一句怨言,努力工作的尽职尽责。我听说,您和同事的辛苦,被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那是医疗队进场时群众的自发鼓掌,那是小学生采集后认真的鞠躬,那是无数市民满含深情的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我今年已经上高二了,在不断的学习中,我才感觉到,我们伟大的祖国之所以日益强大,正是因为每当困厄来临,都会有一大批像您和同事们一样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贤者不悲其身之死,而忧其国之衰。这种高尚的情操,源自职业,源自责任,更源自内心的信仰。妈妈,您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次与您一同战斗的叔叔阿姨们,很多也是党员。你们的形象,已成为我成长道路上的榜样!

疫情来势汹汹,它总会过去。就像此刻已是深夜,黎明总会到来。

妈妈,我想念您,也衷心祝愿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们都健康平安,胜利归来。

在此,也请大家响应兰州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号召,从我做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为保护我们的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愿山河无恙,岁丰人安!

爱你的女儿:蒲烁冰

2021年10月30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