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橄榄绿”到“志愿红” 退伍老兵坚守战“疫”一线

2021-11-01 09:16:36 智能朗读:

王潇旋   摄

一声“到”,一生“到”!国有危难,冲锋在前。脱下军装,他并没有忘记军人的使命。用最有力的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兵“退役不褪色”的铮铮誓言。面对兰州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立刻以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身份向党组织提交申请,加入西客站社区退役老兵志愿者队伍,走上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他,就是西站街道西客站社区居委会委员、康怡园北党支部书记行治家。

“疫”线硬核“兵支书”

行治家今年69岁了,他是一名有着40年党龄和10年从军经历的老兵。当谈起他过去的一些从军经历,他总是很谦虚地告诉大家,他是一名老兵。作为老兵,他的军旅生涯既有军人的情怀,又有党员旗帜的红色飘扬。在部队的时候,他曾经多次立功,退伍后,还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铁骨铮铮、逆风前行、直面挑战、毫不退缩,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和退役军人身份。“我曾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要到抗‘疫’一线。”成了他的心声和呐喊。

“疫”线硬核“哨兵”

从10月20日到现在,行治家就一直坚守在辖区的各个卡点,哪个地方有需要他就去哪个地方。工作认真细心、任劳任怨,作为党支部书记,经常动员支部委员、党员一起加入“疫战”,严把出入口,为居民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登记排查黄码人员。西客站社区共有8个小区,一万余人口,对于小区防控工作,行治家认真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听取网格员、居民代表的意见后,充分发挥老居民熟悉本辖区情况、在居民群众中威信高的优势,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让他们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减少聚集、非必要不外出。“我曾经是一名军人,退役不退志,时刻要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要疫情一天没结束,就一直坚守我们的防控‘阵地’。”行治家说到。

这就是一名受党培养三十多年的退役军人,一名老党员发自肺腑的心里话!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守一片土地,保一方平安是神圣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在此次抗“疫”一线有许多像行治家一样的先进典型,他们虽然已离开了部队,但作为退役军人,作为党员,牢记“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用强有力的行动展示了“退役军人风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