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庆阳路突发爆管 多部门应急保障

2021-08-01 08:36:48 智能朗读:

小志愿者为居民接水送水 杨晟途 摄

7月31日凌晨4时30分,位于庆阳路市博物馆附近的供水管道突发故障,造成广场西口区域及周边路段大面积严重积水。故障发生的第一时间,城关区的环卫、交警、消防、街道、执法等部门迅速参与,保障水管抢修顺利开展,确保居民用水无忧。

保障用水:设5处接水点百余名志愿者接送水

“凌晨5点多我们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包括街道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内的百余名志愿者团队,参与此项应急工作。”7月31日上午11时,广武门街道办主任马竞告诉记者,因为水管关闭维修,导致辖区3家单位停水,以及居民楼院5个537户。

对此,街道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集结干部网格员及执法等,在楼院群发布温馨提示,并由百余名志愿者购买桶装生活饮用水,开展入户送水和居民停水解释工作。同时,城关消防大队提供2辆水车,城关环卫中心提供3辆水车,在省科技厅周边设5处接水点,安排居民有序快速接水。对孤寡老人或出行不便的居民,由志愿者帮其接水,以保障停水区域居民用水无忧。

截至当日中午12时,广武门街道辖区单位省监狱管理局、省科技厅、市博物馆、民勤街幼儿园等单位也组织志愿者前来接水点维持秩序。

应急接力:城关区多部门主动参与应急处置

“虽然水管破裂范围在广武门街道,但是外溢的水流量比较大,我们酒泉路街道离得近,就立即组织人员前去清理积水。”7月31日早晨6时许,酒泉路街道组织干部职工、执法队联合方舟救援队一起参与到庆阳路积水清理工作中。该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晓告诉记者,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工作,直到中午11时许,才将庆阳路段的淤泥清理完。

上午10时,记者从城关区环卫中心了解到,从早晨6时30分开始,该中心各站点保洁员开始清理淤泥、冲洗路面等工作,同时特业队加派作业车辆对涉及路面进行洗扫、清污,确保路面恢复。此次共出动环卫工人80余人,大小车辆10余辆,经过7个小时的奋战,截至13时30分许,路面积水清理工作基本完成,达到路面恢复本色。

居民点赞:红马甲都湿透了他们真的很辛苦

7月31日兰州市区气温达37 ℃,一想到在这炎炎高温下,数百户居民家中停水48小时,志愿者们都坐不住了。不论是七八层的楼梯,还是接水车难以进入的小巷,总能见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提着水桶或纯净水,挨家挨户为居民送水,往来于居民家和接水点间,让居民安心,让居民放心。

当天中午,在接水点,记者被一名小朋友所吸引,他叫张若凡,是静宁路小学六年级学生。他主动加入志愿服务团,是现场年龄最小志愿者。今年65岁的李大妈独自来接水,志愿者看到后赶紧上前帮忙,并帮她将水送到家中。由于天气炎热,李大妈想留志愿者吃西瓜,但被志愿者们婉拒了。看着志愿者湿透的红马甲,李大妈心疼地说:“他们太辛苦了,真的谢谢他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