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弘扬八一精神 共筑钢铁长城

2021-08-01 08:36:48 智能朗读:

志愿者为官兵送去节日祝福 程珊珊 摄

皋兰县

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7月30日下午,皋兰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走进皋兰县人武部、武警十二中队、武警十四中队看望官兵,实地查看了县人武部新营区暨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建设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由皋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皋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皋兰县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皋兰县博物馆承办的皋兰县“文化进军营·军民鱼水情”八一慰问活动,走进武警中队某部,为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雁园街道中河社区党委

退伍军人老党员共话“八一”

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做好社区双拥共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7 月 30 日上午,雁园街道中河社区党委联合江子为民服务中心组织辖区退伍军人、老党员在会议室开展以“弘扬八一精神 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的“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座谈会上,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首先向大家表示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能继续关心和支持社区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带动家属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努力营造军民团结一家人的良好局面,推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特别感谢中河社区党委对我们退伍军人的关心,我今天很感动,虽然我年纪大了,但依旧保持军人的思想和作风,希望能够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退伍军人刘叔叔激动地说。

座谈会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进行着,大家畅所欲言,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社区建设发展,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为大家送上了慰问品。最后,大家写下了对祖国、对部队、对战友的祝福,以及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感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悦 通讯员 焦雯婕

“军地法官送法进军营”活动举行

连日来,兰州军事法院与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组成6人“送法小分队”,奔赴4家驻武威基层部队,走进营区,面对面为官兵办实事、解难题。

在西部陆军某部,面对初到军营、青春活力的新兵群体,兰州军事法院副院长梁学海以“善于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工作、指导人生”为题,深入浅出的为战士们进行了穿上军装后的第一堂法治教育课。在空军某部,军地法官针对官兵关注度较高的婚姻家庭法律问题进行了授课辅导,分享案例,传授解决矛盾问题的方法,并组织了官兵涉法问题面对面咨询答疑。在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兰州军事法院审判员王丹妮以《正确打开民法典》为题,为官兵解读《民法典》中的最新制度,呼吁大家转变对法律的刻板印象。同时,军地法院法官向官兵普及了当前关于保密、预防集资诈骗活动的最新动态,并针对酒驾、网赌网贷和暴力事件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短短2日内,参与服务活动的官兵达到4000余人,活动赠书数百余册,回应、解决官兵涉法问题数十个,并在活动后及时总结梳理了当前基层官兵最关切、最棘手的法律难题,以备下一步涉军维权工作更有针对性地展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