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保障安全驾驶,曹操出行开展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2021-04-26 11:45:23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马上就要到4月30日的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了。作为广大市民主要的出行方式之一,网约车企业更有责任关注交通安全,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认真审视并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构建平安、和谐交通。

记者从曹操出行兰州运营中心处了解到,为增加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更好地保障司乘安全,公司组织驾驶员20余人,在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来临之际,赴兰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据介绍,在参观学习期间,兰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专门安排讲解员进行引导介绍。首先,解讲员引导曹操出行驾驶员参观兰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对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流程进行介绍,并组织驾驶员观看了道路交通事故责任划分动漫视频,对驾驶员提出的关于事故处理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随后,讲解员着重介绍了几起因酒驾、超载而引发的典型事故,根据驾驶员实际工作情况,侧重讲解了疲劳驾驶带来的危害,提醒大家安全行车。

参观学习结束,曹操出行驾驶员纷纷感慨:“平时繁忙的工作中很容易忽视安全驾车的问题,此次参观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基地触动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注意劳逸结合,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毕竟钱没了还可以再挣,人没了可真的就什么都没了。”

曹操出行兰州相关负责人表示,“出行安全,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我们选择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快要到来时开展这个活动,意义也更加深刻。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切实提升司机安全意识,保障司乘出行安全,构建平安、和谐交通。”

据记者了解,此次参观学习是曹操出行安全教育中的一环,在日常司机管理中,曹操出行还会开展专项安全驾驶培训,不定期邀请交警、保险公司等人员走进司机群体,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文明、行车注意事项等讲座,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为司机敲醒警钟,切实提升平台司机们的安全意识。

为了避免长时间行车,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曹操出行还别出心裁地提出《老司机们快下车》的倡议,呼吁平台司机在工作间隙多下车走动。比如下车帮助乘客搬运一下行李,搀扶行动不便的乘客,或者就单纯地下车扭扭身体,伸伸懒腰,这样不仅拉近了和乘客的距离,适当小憩,还有利安全驾驶。

网约车司机不仅是迎来送往的摆渡人,还是保障社会出行安全的重要主体。在此,记者也希望更多的网约车平台关注司机安全教育,保障安全驾驶,营造和谐交通环境。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