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发扬“三牛”精神 提升“三服务”水平 市政府办公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专题读书班系列活动

2021-04-26 09:15:45 智能朗读:

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向实发展,4月22日至24日,市政府办公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专题读书班系列活动,以专题辅导、主题观影、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的方式,引导办公室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2日,开班仪式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欧阳波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党的丰功伟绩》为题作读书班首场辅导报告。报告以围绕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怎样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给中国带来了什么样的历史巨变这两个方面展开,生动展现了我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宏伟壮丽篇章。下午,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之亢慕义斋、老渔阳里的秘密、改造中国与世界、播火、从石库门到南湖、南昌城头的枪声等剧集。影片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23日上午,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高生军作了《不忘初心话党史》辅导讲座。他围绕秋收起义、三湾改编等内容展开讲述,生动展现了早期革命的艰辛和不易,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和支部建在连上的由来,描绘出一幅鲜活的历史画卷。下午,市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结合工作职责以及如何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如何进一步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进行了交流。

24日,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前往甘南州迭部县腊子口、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开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了腊子口战役纪念碑、腊子口战斗遗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党史悟思想的高潮,更加深入全面学习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四史”,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各自岗位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