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 正文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周末视光专科门诊开诊啦

2021-12-03 08:50:08 智能朗读:

视光专科门诊内室

平时,孩子上课没空,家长上班没时间,很是犯愁,但孩子近视不断增长这事儿可等不得,要是周末能来医院验光检查该有多好呢?近日,从兰州市一院传来好消息:避开人山人海,方便广大市民就医,该院专门开设了周末屈光门诊。如果发现孩子常眯着眼睛看东西,在幼儿园或学校体检时发现孩子视力下降,建议家长尽快来屈光门诊就诊。

市一院周末屈光门诊地点在医院新业务综合楼门诊二楼眼科三区,时间是每周六上午8时—11时30分。眼视光门诊开展的诊疗服务有: 角膜屈光手术的咨询,术前检查; 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的矫正;斜视、弱视的矫治; 验光及常规框架眼镜的验配;日戴角膜接触镜(RGP,蝶适)的验配,复查;夜戴角膜塑形镜(ok镜)的验配,复查;圆锥角膜的早期诊断和治疗。

据了解,眼视光门诊主要解决患者的“视觉异常”,通过眼视光专业服务,可为患者带来“清晰、舒适、持久”的视觉质量。比如 小孩子斜视、近视、远视、散光;比如 成年人经常感到眼睛干涩、视疲劳严重;比如 老年人想要验配老花镜等。

近视是目前全世界发病率最高、年龄跨度最大、涉及最广的一个世界性公共卫生问题,而中国是近视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也是近视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近几年调查显示,我国近视发病率日益增高,进展速度增加,低龄化,高度近视的比例也在不断的增加,近视已成为儿童青少年视觉障碍的主要原因。

市一院眼三科主任杨侃表示,近视是可以预测、可预防的、也是可以控制的。小朋友4岁后就要尽早做远视储备检查,不要等到视力差了再找医生。

杨侃说:“日常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是关键。随着现在电子产品使用越来越多,很多孩子连续长时间近距离观看电子屏幕,很容易造成眼睛的近视。我们提倡小孩子尽量远离移动电子设备,近距离用眼30分钟后,要休息远眺5分钟,远处最好是5米外,让眼睛得到适当放松。孩子在进行学习的时候,太暗或者太亮的环境都不适合阅读、写字和学习。”

正确的用眼环境应该是:眼睛离书本40厘米,不歪头、不低头,书桌靠近窗口,孩子面朝窗户在自然光下,晚上学习时,除了台灯,还应打开顶灯。

目前国内外一致认可的近视干预手段有加强户外活动,佩戴角膜塑形镜并配合使用0.01%阿托品滴眼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