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20 21:17:18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4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嘉峪关市借助文旅融合契机,整合特色资源要素,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提升全域旅游品质,着力构建景城、产城、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使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今年一季度,嘉峪关市接待旅游人数47.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3.2%,旅游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230.14%。

近年来,嘉峪关市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把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嘉峪关市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全国唯一入选的地级市。

据介绍,嘉峪关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规划引领、狠抓基础建设、加快产业融合提升服务品质等“十项举措”,推动单一景点建设向综合目的地统筹发展转变,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转变,文旅商体“四轮驱动”融合发展格局快速形成。围绕构建文旅商体“四轮驱动”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投资近百亿元打造以关城景区为核心的方特丝路神画、峪泉古街、世界文化遗产公园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国家级关城历史文化园区、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园、讨赖河大峡谷省级地质公园、方特欢乐世界科技园区、讨赖河水文化生态园区等多种类型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

同时,坚持“景城共建、发展共享”的思路,高标准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硬件服务设施,对外开通“嘉峪关号”“方特号”等旅游专列,先后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16个重要节点和省会城市的14条航线;对内修建了长城旅游公路、S305嘉峪关至祁丰旅游公路2条2级旅游公路,开通了13条城市公交线路、5条旅游专线公交线路,解决了景区景点间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搭建智慧旅游专项大数据等综合监管系统及“一部手机游甘肃”“游嘉峪关”线上旅游平台,实现5A级景区预约参观,4A级及以上景区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和WiFi全覆盖,3A级及以上景区全部配置视频实时监控。通过跨部门、跨行业多种营销手段相结合模式,使嘉峪关旅游品牌得到广泛推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志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