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用我真心,赤诚服务千万群众 ——记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先锋岗获得者王晓晴

2021-04-20 09:18:03 智能朗读:

探寻百个党员先锋示范岗
王晓晴在工作中

“您别着急,办理审批手续的各项材料,我给您列个清单,这样您下次来就不会有遗漏了。”“请把这些材料原件都收好,丢失了补办有的麻烦。”“您的材料提供得不完整,我们可以先进行‘容缺受理’,之后再补交……”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党员先锋岗”获得者王晓晴面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时,微笑始终挂在脸上,她态度热情有耐心,工作专业又踏实。

在她工作桌旁的服务台上摆放着“党员先锋岗”公示牌,上面写着:“用心谋事,用心想事,用心做事,真诚服务为大家!” 这句话,既是王晓晴向办事群众的公开承诺,也是对她自己的鞭策。谈到自己的工作,一向率真、热诚的王晓晴说:“以前很多人外出办事,都担心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岗位又是市场监管部门面向企业和群众的政务服务窗口。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充分展示党员在服务企业和群众时的模范带头作用,就要用我专业、热情的服务,打消办事群众的疑虑与困惑,为大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省事。”

在政务大厅里,市市场监管局窗口经常是人多、事多。有来审批办证的,有来咨询相关手续的,也有一些提意见、建议的。一天下来,窗口工作人员忙得像个陀螺,转个不停,说个不停。要做到对待每一位办事群众都脸上有笑容、心中有热情,办理、答复准确无遗漏,无疑对窗口工作人员是一道考验。

“越是累,越是忙,越有可能让办事群众觉得不满意,越得绷住服务质量这根弦。”王晓晴告诉记者,“平日里,我也会去银行、医院等单位服务窗口办事。就能很清楚地看到,其实群众要求并不高,就是希望能看到一个微笑,希望能得到应有的尊重,希望工作人员服务水平更专业一些。”有了这样的换位思考与认识,让王晓晴在接待办事群众时有了更多的耐心,也对自己的岗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机构改革之后,年轻的王晓晴所要应对的行政服务事项由之前的几项,一下子增多到了几十项。新增加的服务事项,对她来说,很多都是第一次接触,非常陌生。如何迅速熟悉业务,能熟练应答、办理所有的服务事项,成为当务之急。为了熟悉这些内容,王晓晴在手机里存了一份业务笔记,走路、做饭时都不忘背诵记忆,终于在半个月时间内做到了熟知熟记熟用。

行政审批效率提高了,经济发展才能提速。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负责人说:“党员先锋岗获得者,为窗口党员服务群众做表率、当先锋,起到了一带一、一片红的作用,整体提升了队伍的综合素质。我们把服务做好了,就会让群众在心目中给党和政府‘打高分’,也是为城市经济发展添活力。”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市场监管局窗口树立“人人是窗口、事事是窗口、处处是窗口”的大窗口理念,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岗位责任制等制度。努力做好窗口服务工作,维护良好的窗口作风形象。同时,梳理汇总涉及该局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网上操作流程及文书模板,不仅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而且为企业落户、项目落地提速,助力城市经济发展,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