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只要真心付出,就能管好城市” ——记城关区环卫执法中队先锋党员张锐

2021-04-20 09:18:03 智能朗读: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
张锐带队夜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到群众需要、困难最多的地方去。”进入城关区市容环卫工作中心以来,张锐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张锐参加环卫工作的第三年,2006年环卫执法中队成立时,他踊跃报名全身心复习备考,通过考试进入环卫执法中队。从队员干到副分队长,再到夜查分队分队长,坚持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态度,对待工作中遇到的每个问题,做到一丝不苟。由于表现优秀,张锐于2010年7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任该中心环卫执法中队夜查分队分队长。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无论严寒酷暑还是晴天雨夜,默默守护着城市的市容环境。特别是我市提出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以来,该中心环卫工人不分昼夜的坚守和行走在主城区大街小巷,风雨无阻。

作为夜间行走的执法者,夜查分队加大对偷运餐厨垃圾伪装车辆的打击,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监管治理迈向精细化长效化。在工作中,张锐带领队员守护着晚间的城关,并且坚持凡事亲力亲为兢兢业业,从不宣扬自己的成绩,给中队树立良好榜样。“兰州的冬天,夜晚非常冷,但大家依然坚守在109国道、九州大道和段家滩、东岗城乡接合部、高速公路路口设立的卡口点,严防私运餐厨垃圾车辆出城。”张锐介绍,自他担任夜查分队长以来,共设立了卡口点四处。

每当夜幕降临,环卫夜查分队队员在张锐带领下,穿梭于城区干道和小街巷餐饮店、烧烤店以及超市门前,巡查整治“白色污染”、乱摆放等影响市容环境的现象,每次执法都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向当事人出示证件并拍照取证,责令当事人对现场进行清理。张锐介绍,“环卫执法不仅范围广,而且工作繁杂又琐碎,现在全市正在打造精致兰州,我们须将工作做得更加精细。对于不听劝阻的业主,坚持从讲清政策法规、耐心劝阻和教育入手,力争让其自主改正”。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张锐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站出来冲上去。餐厨垃圾监管关乎市民餐桌安全,是该中队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之一,他带队仔细检查餐饮店“三书一账”,督促指导餐饮店做好餐厨垃圾分类,加强对餐饮企业、餐饮店和单位“三书一账”监督监管力度,对签订监管工作进行再回访再监督,严禁出现台账个别提前填写的情况,杜绝台账不规范的现象出现,将每个餐饮企业门店纳入监管。

但是对于家人,他觉得很愧疚,因为工作常常不能按时回家,有时连吃顿团圆饭都是奢侈。在张锐团结带领下,夜查分队执法人员不计较个人得失,拧成了一股绳,出色的完成了中队夜间的巡查任务。正如他平时对年轻队员所说:“环卫执法工作虽然辛苦,但只要付出真心和耐心,就能把城市管理做漂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