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仁寿山前踏春歌 桃花朵朵忆乡愁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

2021-04-18 08:31:46 智能朗读:

仁寿山前踏春歌 张旭永 摄

4月17日,备受兰州人追捧喜爱的“传统曲目”兰州桃花旅游节在安宁仁寿山景区开幕。这一天,仁寿山前踏春歌 ,桃花朵朵忆乡愁,老兰州人扶老携幼来看安宁区精心排演的文艺节目,追忆那浓得化不开的点点“乡愁”。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为以“永远跟党走——相约桃花源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由安宁区委、区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主办方将“桃文化”特色融入节会之中,精心排演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紧扣创新、现代、生态、开放、幸福主线,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宁区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安宁区因盛产“白凤桃”而闻名遐迩,素有“十里桃乡”之美誉。近年来,安宁区依托区内高校云集、生态优良、文化底蕴浓厚等优势,着力打好桃花、黄河、丝路古道体验等三张旅游牌,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初步构建起特点突出鲜明、吸引力与竞争力强的文化旅游产品体系。来自该区的一组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安宁区累计接待国内旅游者2010万人次,旅游业的带动功能和综合效益显现。

为促安宁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式前,安宁区在仁寿山桃花源举办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此次仪式上,重点项目推介会由上海新城控股集团兰州公司专题推介兰州吾悦广场项目。华润万家、杰仕健身、全季酒店众邦国贸中心店、兰州市襄阳商会、甘肃永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甘肃赫然建筑模架有限公司、潮宏基、海马体、29度酒店、畹町、雅禾综合培训学校、亚米益智教育中心、盐池安宁片区(一期)等企业之间投资、技术、业态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安宁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投资热土,作为甘肃省会城市兰州市的主城区之一,安宁区承担着“通道、枢纽、基地”三大功能,发挥着向西开放、向东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作用。按照全市打造安宁现代化中心城区和全市商业主中心的总体部署,近年来,该区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加快建设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区,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科教文化创新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幸福城市建设先行区。持续“筑巢引凤”,连年来,该区加强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优质的投资环境,致力于建设“绿水青山、美丽安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石雨涵 实习生 陈丽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