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 正文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22端午假期出游趋势预测

2022-05-31 09:58:40 智能朗读:

“黄梅时节家家雨,端午到来粽粽香。”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临近,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出游趋势以省内游、本地游为主,高铁和自驾成为最受青睐的两种方式。在全国疫情整体向好的情况下,居民纷纷选择外出散散心,郊野、乡村和滨海相关产品咨询量和预订量齐齐走高。

从驴妈妈旅游网预订情况来看,假期首日预订出游人数较五一假期首日涨幅明显,游客出行仍以20-30岁年轻客群为主。广州、三亚、成都、杭州、昆明成为热门目的地,其中会玩会吃的广州同时成为端午出游最积极且最热门的城市之一。

儿童节后的端午节,也是全家出游的热门时段,带着孩子打卡游乐园成为众多家长的选择。广东长隆旅游度假区、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无锡融创乐园、常州恐龙园、杭州Hello Kitty乐园都是驴妈妈旅游网上备受举家出游用户青睐的主题公园。为方便游客端午出游,驴妈妈也上线了“百城千景游九州”系列专题,常州恐龙园9.9端午特惠票、节假日不涨价景酒套餐,包括杭州、南京、无锡、广州、青岛、成都等在内的多个目的地均有不同类型的产品供游客按需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出游“顶流”露营热潮仍在延续。端午期间除了家门口的公园,越来越多的游客通过自驾前往周边城市寻找新的景色,湖州、苏州、黄山、成都、佛山等目的地受到关注。驴妈妈旅游网预订情况显示,“莫干山野派露营体验2日1晚自由行套餐”、“珠海露营+乐园+自驾的星乐度·露营小镇”等自驾游产品成为热门选择。此外,不少景区推出露营主题活动吸引大批游客,位于浙江宁波的黄贤森林公园端午期间为游客准备了寻宝之旅、抛梁馒头、露营下午茶、做大自然的野孩子等互动性与参与性较高的项目,产品预订量增长明显。

露营的爆火也推动旅游市场不断推陈出新,满足游客出行新需求,高品质酒景产品依旧是游客心仪的周边游度假方式。随着长三角烟火气回归,杭州、苏州、无锡、湖州、南京等城市周边的品质酒店和度假酒店预订量持续攀升。如“无锡花间堂桃花岛温泉度假村”、“黄山宏村青梅学社·诗丽丽温泉度假酒店”、“安吉帐篷客溪龙茶谷度假酒店”、“台州庐境天台度假酒店”酒景套餐产品让游客在自然中放松身心,在休闲度假中品味历史人文。

浙江宁波黄贤森林公园草地露营

端午正逢夏初,气温适宜,也是夜游古镇好时节。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玩水”、“民俗体验”等关键词上周搜索量环比前一周增长约31%,景色秀丽的江南水乡、活力四射的滨海城市成为游客热衷的出游目的地。每年端午节,文化味是最浓的“粽香”,嘉兴乌镇、丽江古城、 凤凰古城、 巴山大峡谷 等特色 景区推出赛龙舟、制香囊、包粽子、学非遗、投壶、射五毒等丰富民俗活动,让游客能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端午假日。位于浙江湖州的世界乡村旅游小镇,今年端午期间就将组织一场关于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市集,包粽子、投壶民俗游乐项目欢乐多多,让游客在美景中体验端午风情。

浙江湖州世界乡村旅游小镇——潞村民俗文化体验

随着气温上升,海滨度假、漂流戏水等玩法吸引大量年轻游客。作为传统旅游大省,海南三亚、海口、万宁、陵水等地又将迎来众多度假 游客,滨海游、购物游备受欢迎。此外青岛、北海、舟山、福州、台州等沿海城市实力圈粉,或有山水海相融和梦幻荧光海的美景;或有海鲜美食无数,成为游客端午出游的香饽饽。

来源: 驴妈妈旅游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