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这是一部能感动所有人的影片 ——专访《足球·少年》主创

2021-04-08 08:41:35 智能朗读:

《足球·少年》2017年开始筹备,于2019年4月在榆中开拍,经过后期制作,将于2021年4月9日在全国上映。在首映式上,记者专访了本片的相关主创,谈到这部影片时,总出品人、总监制、总策划汪小平,出品人吴沁艳,监制张楚乔,演员代表肖利滨、旺卓措及影片原型中连川小学马安武校长都表示,这是一部能感动所有人的影片。

汪小平:

跟孩子们站在一起很激动。最早还是从张楚乔那知道这个故事的,她在中央电视台当记者时拍过一部纪录片反响很大。他们找到我拍这部片子时我感觉非常难,故事非常的感人,但不知道从何处入手。2017年拿到本子后,大家都在想,是以马校长为原型拍、还是以孩子们为原型拍、还是那位牺牲了的足球工作者来拍,非常难以决断,后来我们决定三条线并行,就是要把这些故事拍好,如果拍不好就是一种“犯罪”和“亵渎”。我相信正是有了这些孩子的事迹,才能打动人们,我认为这就是甘肃精神的体现。

吴沁艳:

我们这部片子4月9日全国上映。作为一名母亲,我每次看都痛哭流涕,我认为这部片子做得不错,但是电影是一门“不完美”的艺术,总是在拍完之后会感觉到有不好的地方,我们也是不停地总结。我呼吁大家如果看过首映后感觉还不错,请支持本土电影,支持本土电影人。

张楚乔:

我今天站在这里非常激动,我跟这部片子有着深厚的渊源。2015年我们拍完电影的原型中连川的纪录片后,孩子们在土操场上踢球的场景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推动着我想要拍好这部片子。作为片子的监制,我想说,这其实是拍给全国中小学生的片子,是向教育战线上的园丁们致敬的片子,也是拍给每一位家长看的片子。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边远山区,关注校园体育。

肖利滨:

这部片子终于要与大家见面了,从开始进入剧组扮演马校长的那一刻,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每一天跟孩子们在一起,从认识到相知,到最后孩子们把我真正当成了“校长”,我真正被孩子们感动了,分别时我们都舍不得,我们与孩子心与心连在了一起。当我看这部片子时,我的眼泪一直在流,是孩子们的精神感动了我。

马安武:

非常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关心、支持。今年是中连川小学十周年的重要节点,这是对我们十周年校庆最好的礼物。片子演了甘肃边远山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座小学校、一个小人物,但能有这部片子正是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我特别感谢。我希望我和孩子们把教育故事、足球故事演绎得更好。

旺卓措:

我在片子里扮演乡村教师,我也学过体育,了解运动员们的艰苦,他们有一种不放弃的精神很感染我。我感谢孩子们给了我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