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公安“小事”实办 便民利民赢赞誉

2021-04-08 08:43:29 智能朗读: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为民服务精神,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倾情服务再升级

4月3日,一对母女来到城关公安分局白银路派出所户籍室,母亲焦急地告诉户籍民警,女儿第二天要参加考试,但丟失了身份证,不知当时能否办理。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很快为她的女儿办理身份证并出具了临时身份证证明。“今天是假期,但孩子明天要考试,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派出所,没想到竟然办成了。”母亲感动地说,“派出所户籍室假期还加班办理业务,太暖心了,必须为这么周到的服务点赞。”

救助迷路小朋友

4月4日,安宁公安分局安宁西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两名约五六岁的小孩疑似与家人走散。值班民警迅速前往现场,看到一男一女两个小孩子神情迷茫,不知所措。“小朋友,不要怕!告诉叔叔你们家住在哪里?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知道吗?”面对民警的询问,两个小孩因为年龄太小且紧张害怕,一直无法准确提供他们的具体家庭地址以及父母的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民警便将他们先带回派出所照顾,并利用移动警务终端和“一标三实”平台进行组合式查询,最终查到了两个孩子的相关信息。随后,民警与孩子母亲取得联系。孩子母亲赶到派出所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说:“我都快要着急死了。谢谢你们!太感谢了!”

劝阻群众免遭电诈

4月2日16时30分,西固公安分局河口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一银行门口时,发现一老年妇女神色匆匆地跑进银行,嘴里还不停地念叨:“这下完了,这可怎么办。”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遂上前询问了解。“可了不得了,上海的‘警察’打电话说我犯事了,要冻结银行账户,还要让我赶银行下班前给他们转账2万元,否则派人来抓我。”大妈告诉民警。

民警意识到这极有可能是冒充公检法进行电信诈骗,大妈这是上当了。说话间,大妈的电话铃响起,是骗子又来电话催促转账了。民警接起大妈的电话说道:“你好,我是派出所民警,你有什么事?”面对民警的逼问,刚才还气势汹汹的所谓“上海警察”语气一下子软了下来,匆匆应付几句便挂断了电话。民警断定,这是一伙冒充公安机关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恍然大悟的大妈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今天幸亏遇到了你们,要不然我的养老钱就被骗走了,太感谢你们了!我以后一定要提高警惕!”

紧急护送重症婴儿就医

4月7日清晨,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岗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一名11个月年龄的婴儿因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导致病情延误,需紧急转往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救治。指挥中心立即调动天水路北口警力前往救助。7时25分,求助车辆驶出天水北路高速公路,与等候在路边的交警和救护车汇合。交警驾驶摩托车在前引导,沿途执勤交警提前指挥分流北向南车辆,迅速为救护车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救护车安全抵达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全程仅用了5分钟。家属向护送交警连连道谢:“如果不是你们,孩子的病就耽误了,谢谢你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