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为八步沙林场汇聚绿色力量 兰州南安商会认购梭梭树苗

2021-04-08 09:33:17 智能朗读:

先锋引领

八步沙

党建引领聚人心,商会发展添活力。4月7日,记者来到兰州南安商会,墙上悬挂的兰州市工商联“先进商会”“先进基层党组织”、兰州市工商联“四好”商会、兰州市光彩事业奉献奖等荣誉奖牌显得分外引人注目。连日来,兰州南安商会组织会员单位、爱心企业积极参加由兰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八步沙林场承办的“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云植树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爱心认购梭梭树苗,加强商会自身建设,上下联动,为八步沙林场汇聚绿色力量的同时也汇集了正能量。

增强共建美丽家园的意识

说起参加活动的初衷,兰州南安商会会长苏重华表示,“40年如一日压沙植树跟创业一样,都需要有艰苦奋斗的决心和百折不挠的信念。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活动,商会组织参与这次活动,不仅彰显了企业家们的使命和担当,还凝聚了南安力量,增强共建美丽家园的意识。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八步沙再添新绿!”

责任担当,从来就不是一句空话。自2009年兰州南安商会成立以来,会员企业经营行业涉及装修装饰、阀门水暖、石材、陶瓷、五金机电、矿产开发、房地产、电子科技、服装鞋帽、副食品、餐饮服务等诸多领域,各会员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多年来,南安商会的企业家们一直把“爱心、责任、担当”放在重要位置,多种方式、多种渠道积极地为家乡、为兰州的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随着商会扎根兰州蓬勃发展,做好党建工作也成为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南安商会党支部书记洪礼源介绍,商会现有理监事会成员144人,会员约500人。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兰州市总商会党委的领导和帮助下,全面推进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会建,提升商会的凝聚力,为促进商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

商会第三届换届以来,向兰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5万元,向兰州市永登县民乐乡下川村捐款2万元,在南安市蓬华镇山城村“百会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中捐款5万元。同时,积极组织会员向患病会员捐助爱心款逾10万元,还为每年高考会员子女上大学捐资助学。党支部书记洪礼源向南安市英都镇扶贫助困协会捐赠1.5万元;向永登县烧炭沟村困难群众捐赠洗衣粉、酱油等生活用品。副会长陈南平向永登县民乐乡下川村小学老师、学生捐赠防寒棉鞋100多双。

在2020年全民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会长苏重华带头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向武汉捐赠口罩5万个、向南安市康美镇捐赠口罩1万个;党支部书记洪礼源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捐款1.85万元;常务副会长洪良水向兰州市慈善总会捐款8000元。

“让想做事的人做成事。有了党支部的高位推动,我们做得更有劲。”洪礼源说,大家看到自己捐出来的每一分钱都用到了实处,小小的公益心能办成大事,内心很受鼓舞,越做越有劲,越做越有意义。这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组织公益活动是时代赋予的使命,也是企业应该肩负的责任。”

■温馨提示

春风十里 不如添绿有你

“树木向阳,我心向党!”本报活动执行组提醒参与“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活动的企业、团体和爱心人士,请于4月9日(本周五)早上7时,带领团队成员准时到省政协门前(公交135路、140路、16路、25路、86路经过)统一乘坐大巴前往八步沙;请务必准时乘车,过时不候!

活动当天往返。活动执行组将负责树苗、压沙草料、往返交通、午餐、保险、劳动工具、遮阳帽等物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周靖博 任泽昕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