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走进百个先进党支部 以党建工作引领社会组织发展壮大 ——走进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

2021-04-08 09:31:29 智能朗读:

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理论知识

兰州岐山商会是兰州市民政局注册登记,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为业务指导单位的社团组织,由岐山籍在兰经商人士共同发起成立。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6月。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紧扣社会组织工作实际,夯实支部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全力服务会员企业,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为商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凝心聚力

党建与商会发展同频共振

走进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鲜艳的党旗映入眼帘,宽敞明亮的会议室、整齐摆放的学习材料、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的党员们……这家社会组织对党建工作的热情和投入,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党组织是我们商会发展的战斗堡垒,党建工作是我们商会发展的核心。商会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商会发展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商会管理机制与制度,为商会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说起党建对商会工作的推动,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书记谢新辉说。

近年来,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商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同时,把党建工作同商会管理紧密结合,实现党建与商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兰州岐山商会就及时响应上级号召,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会员捐款捐物,并每天及时汇报商会疫情动态。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商会会员单位平安无事。复工复产后,各会员单位凝心聚力,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共同渡过了难关。

“我们支部围绕商会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通过强化党建工作,加强党组织核心领导力,通过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加强员工的执行力和凝聚力,为商会发展提供了组织基础和人力保障。”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党员赵增选说。

在平时的工作中,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着力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平台,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中发挥“粘合剂”和“隔离带”作用。同时,把解决会员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眼点,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夯实支部建设的同时,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持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制定党员发展规划,注重党员的行业代表性,不断扩大党员队伍覆盖面。同时,注重吸收年轻一代非公人士入会,目前45周岁以下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占商会会员的60%以上。

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党支部既注重吸纳龙头企业的党员发展对象、骨干企业的党员发展对象,也注重吸纳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的发展对象,着力吸收年轻的、政治思想觉悟高的、能为国家集体利益奉献的企业家入党。2020年,新发展党员5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名,持续引导年轻企业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建领航

助推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

“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我们商会在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设立商会的经济咨询委员会,并吸纳经济界成功人士,帮助会员企业创新发展,同时也助推党建高质量发展。”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党员麻晓辉说,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商会为会员提供融资、信息、技术等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兰州岐山商会全力助推企业发展,成功举办了多次项目产品对接会,30余家企业的产品在会上进行了推荐,众多友好商会企业家参加了参观交流活动。同时,邀请经济专家、财税专家给商会企业家们宣讲中国未来宏观经济发展及互联网革命、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思维以及税务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联系,商会有针对性地开展银企交流活动,在商会举办的重大活动中,主动邀请各家银行参加,并计划与一些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推会员企业做好、做大、做强。

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与东岭集团兰州分公司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合作协议,相继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支部班子成员们不畏艰险,驱车数百公里前往舟曲贫困山区,开展扶贫摸底工作。同时,商会党支部还与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党支部结对,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公益活动,联系帮扶多家贫困户。

在全力服务会员企业发展的同时,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积极走访会员企业,征求会员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主动与上级党组织沟通联系,及时真实反映企业诉求。党支部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并积极促进企业走进工商联参加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平台、搭建桥梁。

在党支部的推动下,兰州岐山商会建立了法律顾问制度,给会员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律服务,帮助会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商会党支部和法律顾问多次开展劳动争议调解活动,协调劳动关系,及时帮助化解企业矛盾纠纷,维护会员的权益。同时,商会设立经济咨询委员会,吸纳经济界成功人士,帮助会员企业在技术创新、管理与经营、资本运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提高层次。

“今后的工作中,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将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如既往地开展各项有益于商会发展的活动,更好地为政府部门及会员企业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兰州岐山商会党支部书记谢新辉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